繁体简体

解放军报评论员:崇尚荣誉 当好传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1-10-08 10:04:01

  崇尚荣誉 当好传人

  ■解放军报评论员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全军获得重大荣誉的英模班排制发荣誉柜,是贯彻习主席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军史场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教育激励官兵崇尚荣誉、学习英模、奋斗强军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军队英雄辈出。这次全军配发荣誉柜的497个英模班排,是我军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是人民军队英模群体中的闪亮坐标。从“王克勤班”、“董存瑞班”到“雷锋班”、“王杰班”,从“守如泰山一班”、“渡江英雄排”到“钢铁英雄班”、“喀喇昆仑钢铁哨卡”,从“爱民模范班”、“抗洪抢险模范机组”到“全面建设标兵班”、“国旗卫士”……他们冲锋在最前沿、奋战在第一线,既有英勇杀敌的战斗英雄,又有戍守边关的钢铁卫士;既有敬业奉献的杰出代表,又有爱民为民的先进模范。制作配发荣誉柜,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英模班排的光辉历史和功勋荣誉,让荣誉融于官兵生活、伴随官兵成长。

  荣誉柜融入了反映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作风的代表元素,“八一”军徽高悬醒目,荣誉奖旗居中陈列,金色飘带、木棉花、桂叶装饰环绕四周,既是荣誉的展示,也是荣誉的象征。各级要深刻认识中央军委部署配发荣誉柜的政治意蕴,充分展示好英模班排的功勋荣誉,立起崇尚荣誉、珍视荣誉、创造荣誉的鲜明导向。要发挥荣誉柜教育功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利用新兵入伍、执行重大任务、开展纪念活动等时机组织学习教育,让官兵充分感受荣誉熏陶、汲取智慧力量。要紧密联系练兵备战,深入开展向英模班排学习活动,挖掘英模事迹、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官兵像英模那样,面对任何考验永远对党忠诚,面对任何敌人敢于冲锋亮剑,面对任何困难勇于攻坚克难,在新时代强军兴军征程上书写新的荣光。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