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州:国庆长假与戏相约 唱响“江南美”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1-10-08 15:04:33

苏州:国庆长假与戏相约唱响“江南美”

《寻找家人》演出现场。新时代集团供图

  中新网苏州10月7日电 (周建琳)“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当昆曲悠扬软糯的唱腔回荡在苏州园林狮子林时,来自上海的沈静倍感惊喜,称太有意境了。在今年国庆期间,狮子林首次推出实景版昆曲,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赏。

  狮子林素有“假山王国”之誉,步入其中,和实景版的昆曲《牡丹亭》不期而遇,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享受。正如狮子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孙渐所言,在园林里听一曲昆曲,让游客动态地感受到苏州园林和苏州历史文化的魅力。

  国庆假期,除了狮子林,苏州另一处园林——留园也是精彩不断,“盛世留音”吴文化演出活动正在举行。演艺厅内,梨园吐芬芳,除却昆曲,原创苏剧《花会记》《宣怀回乡》等,说的是戏中词,道的却是人间情,让游客们在园林中移步换景间,也饱览了江南风韵。

  今年的“十一”长假,苏州的夜更有“戏”。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为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诗化越剧”经典之作《陆游与唐琬》唯美上演、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带来了《寻找家人》……正在此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为市民、游客带来一个惬意的文化假日。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10月1日至3日连续3天在苏州湾大剧院演出。该剧用舞蹈重绘千年古画“千里江山图”,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以肢体的诗性表达营造“无声胜有声”的境界,引领观众跟随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作为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要文化活动之一,10月1日至3日,音乐剧《寻找家人》在苏艺中心大剧院开演,两个性格迥异的奶奶,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一段寻找家人的旅程。温馨质朴的故事,却流淌着最真诚的感动与温情。

  “是一部让人又哭又笑,又发人深省的音乐剧。”这是常州观众陆宇给出的评价。他说,家人的含义或许与血缘无关,只要心在一起,就是一家人。这个长假来苏州度假的他,与戏有约,更觉精彩。

  10月5日晚上,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参演剧目之一,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经典作品《陆游与唐琬》在保利大剧院上演,现场座无虚席。

  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蔡浙飞表示,艺术节各个剧种都有,这是一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了解的盛典,苏州营造的氛围很好,观众的反馈也特别热烈。

  为打造丰富多彩的夜间消费形态,今年国庆期间,苏州相城区望亭镇持续推出“稻香小夜曲、望亭yue精彩”系列活动。望亭运河公园,灯火璀璨的市集点亮了大运河的夜,在运河畔走一走、逛一逛,感觉相当悠闲。如果漫步到望亭驿,还能感受一下“江南小剧场”的魅力。

  据介绍,近年来,“江南小剧场”作为展示苏州“戏剧生态”和“江南文化”的“最美窗口”,是苏州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望亭江南小剧场以惠民形式推出常态化演出,既丰富望亭人民夜间文化生活,也是展示望亭的运河文化与江南文化的窗口。(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建琳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