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1-10-09 13:38:36

     日前,2021安徽省葫芦丝巴乌陶笛邀请赛颁奖晚会在合肥市包河区成功举办。现场,近400位市民免费欣赏到了一场高规格的民族音乐盛宴。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安徽省葫芦丝巴乌陶笛专业委员会、包河区文化旅游局承办。采取线上方式,前后历时数月,共有全国630多位选手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据悉,此次选手当中,年龄最小的才5岁,最大的80岁,充分体现了群众参与的广泛性。此外,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传承优秀民族器乐艺术,弘扬优秀民族音乐文化,发展美乐教育,建设精神文明,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当晚的文艺演出,荟萃了陶笛、巴乌、葫芦丝、笛子、笙、扬琴等多元民族乐器,《啄木鸟波尔卡》《孤独的黑骏马》《草原美》《社员运粮忙》《火车进桐乡》《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等11个节目各具特色,为广大民乐爱好者奉献了一道精美的视听大餐。

    把舞台搭到群众身边,把欢乐融入百姓中间,今年以来,包河区文旅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包括葫芦丝巴乌陶笛邀请赛在内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接下来,更多“文化大餐”还将送到百姓“家门口”。(王嫣然)

 


文章来源:包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嫣然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