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军大力研发“喷火无人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1-10-13 15:57:55

  俄军无人机喷火系统与民用型类似,图为民用无人机喷火系统

  近年来,俄罗斯军队十分重视无人机的研发工作,除“猎户座”和“猎人”等大型无人机外,一系列小型无人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近日,俄国防部批准研发无人机喷火系统的相关技术、战术要求。

  据悉,这款无人机喷火系统将以小型固定翼无人机或四旋翼无人机为基础研发,携带专为其研发的小型燃烧弹或温压弹,也可投掷炸弹或烟幕弹等,未来将装备俄军三防部队。俄军事专家指出,该型无人机喷火系统在用于城市作战以及摧毁敌方防御工事时更加精准,可以有效减少平民和士兵的伤亡。

  俄《消息报》报道称,俄军三防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发可携带各种弹药的无人机喷火系统。它将配备现代化全天候瞄准具,主要使用小型燃烧弹或温压弹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可最大限度降低附带伤害。无人机喷火系统装备俄军后,将大幅提高俄军三防部队的作战能力。目前,俄军三防部队拥有执行各种作战任务的武器装备。

  俄军事专家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认为,无人机喷火系统一旦服役,将大大提高俄军三防部队快速摧毁城市目标和隐藏在山地或掩体中目标的能力,减少己方战斗损失。穆拉霍夫斯基表示:“这款无人机系统将有效打击敌后方重要设施、弹药库、燃料库、通信枢纽以及无防护的指挥所等。”


作者:柳玉鹏
文章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