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润创业与香港城市大学成立科创投资平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19 08:53:22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王嘉程)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创)与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旗下城大企业有限公司18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科创投资平台。首期共1亿港元,双方各出资50%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重点投资生命科学与健康、生物医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创新科技及初创企业,帮助被投企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独角兽”。

  根据协议,由城大推荐HK Tech 300的项目供合资公司选择,华创提供产业支援及市场资源。双方按照出资比例,共同享有包括专利等的科研成果,商业转化所产生的收入,以及被投企业的股权分红和股权转让收益。

  合作协议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华创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与城大副校长(行政)及城大企业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李惠光共同签署,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见证。

  薛永恒表示,一个地方的创科发展,有赖于各个持份者的共同努力,“官产学研”的积极投入同样重要,该平台的建立正是最好例子。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香港创科界将会迎来“黄金时代”,香港必须把握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创科发展。

  陈鹰表示,希望借助华润集团的多元化产业优势和城大的科研创新能力,以科学技术从实验室到商业化的可转化项目为重点,加速项目的产品化、商业化及规模化,投资并帮助优质的初创企业发展成为香港的科技标杆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城大副校长(研究及科技)兼HK Tech 300执行委员会主席杨梦苏说,通过与华创的携手合作,必定能把最具潜力的HK Tech 300初创项目进一步培育成为科技企业龙头,推动创新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以应对全球卫生、环境和发展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