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放大招吸引旅客访港 面向全球派发50万张免费机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聚焦港澳      2023-02-03 13:52:34

2月2日,主礼嘉宾启动“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传活动。(图源:新华社)

2月2日,主礼嘉宾启动“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传活动。(图源:新华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随着香港特区政府放宽防疫措施,社会逐渐走向复常。日前,“你好,香港!”系列活动启动全球宣传,为一连串向全世界说好香港故事,推广香港商机、文化景点及旅客体验的活动揭开序幕,香港将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提供给来自各地的旅客,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欢迎旅客举措。

香港正大张旗鼓,开门迎客

香港特区政府2月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你好,香港!”启动礼,宣布将展开一连串宣传推广活动,向全球展现香港的新魅力、新发展、新机遇。活动包括向全球旅客送赠50万张机票,料可吸引150万人次来港旅游;今年夏季向大湾区及香港市民各送赠8万张机票,鼓励旅客多使用香港机场;香港旅发局将联同全港超过1.6万间商铺,向旅客发放至少100万份“香港有礼”消费优惠券。有学者及旅游业人士分析认为,香港派免费机票属于“大手笔”,估计为香港带来旅游收益达75亿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启动礼上致辞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已经进入全面复苏的新里程。“我们正大张旗鼓,开门迎客。”随后李家超又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加强推广香港,吸引更多内地和海外朋友来香港,绝对有利于经济复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将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给来自各地的旅客。(图源:李家超社交媒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将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给来自各地的旅客。(图源:李家超社交媒体)

李家超提到,今次的大型宣传活动将聚焦四大领域,当中包括免费送出50万张机票予全球游客,透过举办大型活动、贸易展览和国际盛事吸引旅客访港,向海外及内地人士说好香港故事,以及邀请全球商界重量级人物、政要、传媒机构负责人及具影响力人士访港。他表示要让世界知道香港已经重返国际舞台中心,让国际焦点重新聚焦香港。

50万张免费机票3月起派发

本次宣传活动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香港将派发50万张免费机票”,相关话题一度冲上热搜。据悉,这批机票大部分由三家香港本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香港快运及香港航空)通过其各自的渠道在主要客运市场分阶段送出。获赠机票的访港旅客亦可享有由参与宣传活动的业务伙伴提供酒店住宿、购物及娱乐等特别优惠。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机票送赠计划将于3月1日起率先在东南亚市场推出,随后将于中国内地、东北亚及其他市场进行,为期约6个月,航空公司将于2月底展开市场推广及宣传活动。他相信赠送机票后可为香港带来至少150万入境旅客,预计占未来半年内8%至10%的客流量。

2月2日,演员在启动礼上进行开场表演。(图源:新华社)

2月2日,演员在启动礼上进行开场表演。(图源:新华社)

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表示,自2022年香港特区政府放宽对抵港旅客的旅游限制及检疫要求后,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重拾升轨。“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正常的旅游往来,我们在2023年亦有一个好开始。香港国际机场一直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我们有信心机场的旅客量将会持续飙升。”

此外,今年夏季机管局将再向香港市民派发8万张机票,欢迎市民出游;还将向粤港澳大湾区居民赠送机票,相关安排届时将由航空公司公布。预计最终会送出超过70万张机票。

未来数月将迎来多项大型盛事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香港未来数月将会迎来多项的大型盛事,从现在到4月,将会有香港马拉松、巴塞尔艺术博览会、香港国际影视展2023、WestK Music Festival 2023以及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的资料照片。(图源:中新网)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的资料照片。(图源:中新网)

杨润雄指出,此后香港旅游发展局还将会继续举办一连串大型盛事,以展现香港的动感活力和多元文化,包括备受大众欢迎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充满动感的香港单车节以及精彩闪耀的香港跨年倒数,还有各项节庆活动,譬如圣诞期间的香港缤纷冬日巡礼,以及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

除此之外,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会在今年3月举办博物馆高峰论坛以及在今年举办首届流行文化节。同时香港旅发局会加大力度宣传和优化资助计划,以吸引更多会展活动落户香港,争取更多高消费旅客来港。

全面部署复常 全方位推广香港

随着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月31日表示,特区政府的未来工作有两大目标:第一,聚焦发展经济,向海外和内地全方位推广香港;第二,全面部署复常,把已优化和有效的应对方案常规化,并且持续按实际情况针对应变能力,不断持续检视,以应对新变化和新威胁。

与内地通关方面,自1月8日开始实施首阶段通关以来,各个口岸运作良好,达到安全、有序、畅顺的目标。1月8日至30日,共有逾70万名北上旅客和逾60万名南下旅客。另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统计数字显示,1月21日至26日入境香港人数超过54万,今年春节期间香港旅游市场明显回暖。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资料照片。(图源:中新网)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资料照片。(图源: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香港不断丰富和提升的多元化旅游资源,定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和美好的回忆。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徐王美伦也表示,对香港旅游业前景有信心。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表示,旅发局已成功争取至少16家邮轮公司今年重返香港,提供至少82个航次。香港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则将进行大规模招聘活动,以满足运营需求。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莫伟庭表示,乐园正积极联系东南亚及内地旅行社,对大批游客到来充满期待。


(资料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中新社、新华社、人民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港澳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