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手”专用伞:俄罗斯Cadet-75伞降系统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1-11-16 16:29:27

“新手”专用伞

测试中的Cadet-75伞降系统

  蔚蓝的天空下,一朵白色伞花徐徐降落,伞下是一名俄罗斯空降兵。

  这是俄罗斯Cadet-75伞降系统,一款为“新手”设计的降落伞。该系统主要用于空降兵训练跳离飞机、自由降落、手动开伞等“初级”技能,适用于飞行速度80千米/小时、高度4000米、总重量不超过120千克情况下的跳伞训练。这一飞行条件相当于跳伞训练的“入门级”水平。

  与其他伞降系统相比,Cadet-75伞降系统的稳定性更好,使跳伞人员能在12秒内完成空中转向。另外,在距离地面30米至35米的空域,Cadet-75伞降系统的垂直下降速度不超过5米/秒。在180千米/小时的飞行速度下,最低安全伞降高度为150米。考虑到目前大多数伞降系统的最低安全伞降高度在200米以上,Cadet-75伞降系统对“新手”来说,可谓“安全感”十足。

  Cadet-75伞降系统对待“新手”的“温柔”做派,绝不代表俄空降兵伞降训练的真实情况。事实上,俄空降兵伞降训练一向以“严酷”著称。他们曾用“突击”和“长跑运动员”两款伞降系统,刷新世界各国对空降兵的认知。前者将特种部队最低安全伞降高度降到70米,后者经历了北极地区万米集体空降大考验。

  严酷训练下锻造出的俄空降兵,拥有强悍的战斗力,并成为俄军作战行动中频繁使用的“利刃”。而打造这样一支“利刃”部队,最初正是始于这一朵朵美丽的伞花。

作者:杨远超 刘凡凡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