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朴实而微小的善举,也能汇成冬日的暖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1-23 09:59:26

  100多名外卖小哥3年爱心接力关爱特殊顾客的故事,温暖了冬日里的杭城。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三年多来,外卖小哥叶阳辉和站点里的小伙伴们,每次给行动不便的“老朋友”计大姐送达外卖后,都会在一旁等她吃完,然后整理好餐盒,再顺手将房内的垃圾带走。

  网友纷纷留言:“总有一些善良,让我们热泪盈眶”“凡人善举,最暖人心”“眼眶湿润了”“这才是人间充满爱的样子”……对瘫痪在床的特殊顾客给予一点特殊照顾,美好的小举动传递人间温情,令公众深受感动。

  为了及时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外卖小哥常常行色匆匆,舍不得浪费一分一秒。但在三年前看到行动不便的计大姐,刚跑单没多久的叶阳辉没有犹豫,停下脚步,留下来等计大姐用完餐。这样的停留,付出的不止是时间,更是人性的温度。

  更难能可贵的是,一个人的自发行动,成了整个站点所有外卖小哥的集体行动。做好事一呼百应,三年来100多名小伙子中有人离开,也有新人加入,但这场爱心接力一直没有停歇。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如果只是叶阳辉一个人“发心”,每天为特殊顾客提供额外关照,未免有些不太现实,而一群外卖小哥每人助以一臂之力,不仅能切实解决计大姐的需求,更共同演绎了爱心的大合唱。

  一座城市有没有温度,不是取决于少数模范人物的示范,更在于生活在城市里的普通人能否多一些“举手之劳”。从徒手接女童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到用生命捍卫职业操守的“最美司机”吴斌,再到“钱报善基金”上为陷入困顿的陌生人踊跃捐款的众多网友……正是一次又一次的善举,让杭州成为一座暖城。诚如叶阳辉所言,因为杭州有“太多太多温暖我的地方”,帮助别人成了他下意识的本能。

  关爱是一种美好的情感,能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给这些外卖小哥点赞,是因为这“举手之劳”的背后跳动着一颗颗朴实的关爱之心。(胡欣红)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