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兰牧骑”来到驻训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25 10:25:52

  飞扬的歌声,唱出爱国强军的情怀;激情的旋律,饱含军民团结情意长。近日,有“红色文艺轻骑兵”之称的“乌兰牧骑”与正在驻训的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联袂举办“铁心向党铸忠魂 鏖战漠北砺精兵”主题军民联欢会。

  “在那百花盛开的草原上,肥壮的牛羊像彩云飘荡……”开场歌曲《牧民歌唱共产党》,以深情的演唱,唱出牧民对党的热爱与感恩。笛子独奏《喜悦》、长调牧歌《辽阔的草原》、马头琴曲《万马奔腾》、歌舞《草原赞》等节目充满浓郁民族特色,赢得官兵热烈掌声。

  “当先锋、做表率,强军劲旅个个帅……”由该旅文艺骨干原创的快板节目《学党史颂党恩》,讲述旅队光辉岁月,激发官兵战斗豪情。官兵自编自演的小品《知识竞赛》《战地进行时》,取材于官兵驻训生活,幽默诙谐、兵言兵语的演出引来阵阵掌声。

  一场演出就是一次动员,一次慰问就是一次鼓劲。演出在“乌兰牧骑”全体队员和官兵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中落下帷幕。

  上图:“乌兰牧骑”队员表演歌舞《草原赞》。刘志勇摄


作者:池俊成 刘志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