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化广角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25 10:34:07

  文化广角

  ●10月下旬以来,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开展“红色故事进班排”活动。他们遴选旅队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和政治教员作为宣讲骨干,成立文化轻骑队,采取“多点位、多层次、多群体”的方式,让红色故事走进班排。此外,他们还开辟线上阵地,利用旅队强军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官兵交流学习体会,浓厚学习氛围。

  (郭子涵)

  ●空军某试训基地某部组建特色文化队伍,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官兵扎根戈壁、建功立业的热血豪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该部组建“梦之翼”舞蹈队、“威风”锣鼓队、“小军号”陈列馆解说小分队、“大漠光影”摄影分队等十余支文化队伍。他们还邀请军地专业老师在文艺创演、节目编排方面对文化队进行指导帮带,结合该部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创作了一系列贴近官兵实际、反映驻地生活的优秀文艺节目,受到官兵欢迎。

  (王国栋)

  ●为丰富高原官兵业余文化生活,新疆军区某团“基层文化大讲堂”近日火热开讲。他们结合基层文化工作需求,组织了摄影摄像、作品创演、球类裁判等9个课目的集训。集训中,学员们充分利用雪域高原现有资源,创作了手工品50余件、摄影作品100余幅,录制《强军号角》广播10余期。

  (贾国梁)

  ●一路行军一路歌,车厢文化鼓士气。初冬时节,第82集团军某旅在远程机动列车上,鼓励官兵发挥特长,以营为单位精心编排了一场场“车厢演出”。快板书、小品、红色歌曲联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紧贴生活、兵味十足,受到官兵好评。

  (黄 浩)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