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疆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晋江站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2-06 15:45:30

锦绣南疆 大美和田

2021年11月30日,“锦绣南疆 大美和田” -- 新疆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晋江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主办、联东集团承办的全国专项招商活动中的第三站。通过企业调研走访、招商推介、政企对接、洽谈等形式,先后调研、走访了泉州、晋江、莆田等鞋服纺织业高度发达地区的重点企业。和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斌,和田县招商中心主任葛玮疆参加推介会并作招商主旨推介,来自晋江市优秀企业家代表参与交流。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自2021年开始,引入园区专业化运营领军企业北京联东集团,开展产业园区专业化运营试点,探索北京产业援疆新模式。同时,依托联东U谷全国产业招商资源,输出园区专业管理模式,加快和田地区产业园招商速度,带动、促进和田地区的产业发展。为此,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与联东集团共同举行了全国招商专项行动,前两期招商活动已于9月成功举办,第三期活动于11月28日-12月3日圆满开展。

招商推介会现场

精准招商 “晋疆”两地架桥梁

推介会上,冯斌副县长表示,近年来,和田县的发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在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的支持下,对口援疆取得显著成效,建立起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全方位有效机制,为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和墨洛”核心经济区建设的大战略,构建起大市场、大商贸、大流通的发展格局,充分辐射和带动和田县经济发展。晋江是中国鞋服纺织业重镇,拥有企业4500家,鞋服产业年产值达2000亿。

和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斌

和田县招商中心主任葛玮疆围绕招商引资作了专项推介,他在发言中表示,和田县作为“和墨洛”核心经济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对口援疆的推动下,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速。在交谈中,葛主任针对企业家提出的详细问题,包括水电、设备、物流补贴、厂房使用政策、岗前培训及就业补贴、金融贷款等多项政策做了全面、细致解读。

政企合作 铺就入疆绿色通路

现场多位与会企业家表示,通过这次深入交流,落户新疆已经从企业发展的战略构想转变成了具体落地计划。本次招商活动共促成泉州市捌伍捌休闲服饰有限公司、福建省爱芭斯鞋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功签约,产业招商成果显著。

企业调研现场

此次“锦绣南疆 大美和田”-- 新疆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活动,搭建了政企交流的平台,通过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切实为企业落户和田面临的选址、人才、物流等难点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和田地区逐步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为企业生产提供有效保证,一系列优越的政策为企业在和田发展铺就绿色通道。

下一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将进一步发挥联东集团产业服务平台优势,深化拓展双方合作力度,为和田区域导入产业资源,强化已有产业链,孵化和培育新产业链,不断加大对口援疆力度,促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和田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齐鲁在线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