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六月份国内国际热点事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策划文章      2021-12-07 16:41:36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

2021年6月3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指出希望各方秉持“上海精神”,坚守初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深化合作。要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拓宽各国人民心灵沟通渠道,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此次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主题为“促进民间友好,传承‘上海精神’”。

xs7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B星

src=http%3A%2F%2Fwww.handannews.com.cn%2Fnews%2Fpic%2F2021-06%2F03%2F8c7df556-566d-44bf-a795-dc6c2193be31.jpg&refer=http%3A%2F%2Fwww.handannews.com

2021年6月3日零时1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风云四号B星。该星是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的首颗业务星,将与在轨运行的风云四号A星(科研星)组网协同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尺度灾害事件观测响应能力,为气象、农业、航空、海洋、水利、环保等国民经济领域提供信息保障服务。

xs7

习近平致信祝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

2021年6月5日,习近平致信祝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习近平指出,中华文明历来崇尚天人合一。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作为全球生态文阴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致力于践行多边主义,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提升全球环境治理水平。中国今年将承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愿同各方共商生态保护大计,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xs7

习近平赴青海考察调研

2021年6月9日,习近平近日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xs7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src=http%3A%2F%2Fqqpublic.qpic.cn%2Fqq_public%2F0%2F0-2267525714-B3D8C21233E4FB489BB3893D9823170C%2F0%3Ffmt%3Djpg%26size%3D62%26h%3D507%26w%3D900%26ppv%3D1.jpg&refer=http%3A%2F%2Fqqpublic.qpic

2021年6月11日,国家航天局在京举行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首批科学影像图揭幕仪式,公布了由“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地貌、“中国印迹”和“着巡合影”等影像图。首批科学影像图的发布,标志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xs7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21年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xs7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src=http%3A%2F%2Fwww.hkstv.tv%2Fueditor%2Fphp%2Fupload%2Fimage%2F20210624%2F1624530215915412.jpg&refer=http%3A%2F%2Fwww.hkstv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参加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刘伯明参加过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汤洪波是首次飞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这是天和核心舱发射入轨后,首次与载人飞船进行的交会对接。18时48分,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xs7

习近平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年6月18日,习近平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2021年6月20日电,在全党全社会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585个。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

xs7

习近平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2021年6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发表书面致辞。强调,共建“一带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合作理念,致力于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的合作目标。

29.2021年6月23日,“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召开,这是一次级别高、参与范围广的国际会议,体现了各方对“一带一路”的重视和支持。当前,有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

xs7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团队获“载人深潜英雄集体”称号

src=http%3A%2F%2Fnimg.ws.126.net%2F%3Furl%3Dhttp%253A%252F%252Fdingyue.ws.126.net%252F2021%252F0625%252Fcb3c5429p00qv8m4s00okc001c100qqm.png%26thumbnail%3D650x2147483647%26quality%3D80%26type%3Djpg&refer=http%3A%2F%2Fnimg.ws.126

2021年6月24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团队获得“载人深潜英雄集体”称号,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国船舶集团(原中船重工)第七六O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荣获“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称号。

xs7

2021年6月2日电,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匈牙利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近日正式启动投运,项目并网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发电1.3亿度,节约4.5万吨标准煤,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2021年6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贵阳同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埃奥举行会谈。王毅表示,今年是两国建交45周年。中国同巴新关系历久弥新,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

2021年6月5日,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景寨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全线167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6月7日,据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发布的文件,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律草案。《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缔约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该条约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和降低冲突风险。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2021年6月8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长会在重庆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缅甸外长温纳貌伦作力共同主席主持会议,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外长出席。会议围绕“团结战胜疫情,共促疫后发展”主题,回顾了澜湄合作进展,总结了5年来有益经验,规划了下阶段合作重点。

2021年6月9日电,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中英货物贸易额达252(2美元,同比增长64.4%,其中,中国出口186.6亿美元,同比增长80%;从英国进口65.4亿美元,同比增长31.8%。中国连续第四个季度成为英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2021年6月10日,据针对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辩论时称“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三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对日方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严肃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切实重信守诺,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

2021年6月12日电,在一辆红色机车的牵引下,一列满载集装箱的货运列车徐徐驶入荷兰蒂尔堡市布拉邦特场站。这是从中国江苏南京至荷兰蒂尔堡的首趟直达中欧班列,标志着“江苏号”南京一蒂尔堡中欧班列线路正式开通。

2021年6月13日电,尼日利亚迎来西非首条现代化双线标准轨铁路——拉各斯至伊巴丹铁路(拉伊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是迄今非洲建成的最长双线标准轨铁路。实现了“港路联通”。

2021年6月15日,第十二次中国一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国防部第二部长哈尔比共同主持。

2021年6月16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混合方式,共同举办了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全球网络论坛。中俄共同向国际社会发布的“路线图(V1.0)”和”指南(V1.0)”介绍了国际月球科研站的概念、科学领域、实施途径和合作机会建议等内容,有助于国际伙伴在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规划、论证、设计、研制、实施、运营等阶段有广泛参与的机会。

2021年6月16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上海市委邀请,4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赴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并参加“回望百年历程、展望美好未来“中外座谈会。

2021年6月18日,联合国大会正式任命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间继续其第二个5年任期

2021年6月18日,为期5天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第四十二届大会在罗马闭幕,与会各方就创新对消除饥饿和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的作用达成共识。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大会开幕讲话中强调,粮农组织致力于使用数据和推动创新。

2021年6月23日电,马来西亚举办“中国治理:东南亚国家的观意”学术研讨会。与会者围绕中国的政治制度、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抗疫、扶贫、高新科技等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2021年6月23日,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会,审议“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出席会议并发言,敦促美国立即解除对其他国家的单边强制措施。


综合自新华网、中新网、人民日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