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务院港澳办谈“一国两制”下香港民主发展前景:道路将越来越宽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21 09:24:07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国务院港澳办负责人20日表示,“一国两制”下香港民主发展的前景十分光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发展道路必将越来越宽广。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有记者问,如何看待香港民主发展的前景?国务院港澳办负责人答问作上述表示。

  负责人指出,“一国两制”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政策,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被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和重要会议所确认,并被载入一系列重要文件、文献当中,还被郑重载入中国宪法,并通过香港基本法予以制度化、法律化。2021年11月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一国两制”事业作为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单独成篇,再次彰显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和信心。

  负责人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正迎来拨乱反正、由治及兴的新阶段。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选举制度的完善,“爱国者治港”的局面将更加稳固,香港的法治和营商环境将更加优良,社会氛围将更加和谐,长期困扰香港的各类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将更有条件得到有效解决。一个政治昌明、法治健全、自由开放、包容和谐、繁荣稳定、胸怀祖国、面向世界的香港必将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发展道路必将越来越宽广,“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必将继续取得更大的成功,香港这颗璀璨的明珠必将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