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讲座”点亮荆楚:让惠台政策真正走进在鄂台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2-03-31 13:15:27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在鄂台企台胞,了解掌握并充分享受相关惠台政策,湖北省台办通过开办一系列“云讲座”,受到台胞台企广泛欢迎。

  3月30日下午,“惠台政策落实年”线上活动第一场金融服务政策专场正式上线,省台办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武汉分行、富邦华一银行武汉分行等多家单位,就相关金融服务政策进行宣讲,共同为台资企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此次“云讲座”,通过台胞台商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进行了一波波“预热”,在台企台胞中反响十分热烈。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在线参加人数近1200人。

  据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云讲座”前期,主办单位便开展了面向台企台胞的金融服务需求调查。通过对93份调查问卷进行样本分析,了解到台企台胞面临资金周转困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较为突出,制定了更具科学性和精准性的宣讲内容。

  会上,各金融单位、机构的业务负责人就台资企业最为关注的融资担保、人民币结算、企业上市、个人金融业务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产品作了一次集中的宣介解读,既有金融服务宏观政策方面的讲解,又有具体业务和个性化项目方面的解读,贴合台企台胞需求,内容通俗易懂,业务指导性强。

  答疑环节中,针对在线台企台胞提出的融资担保跨区、按揭贷款办理、信用卡申请、住房公积金使用等问题,主办单位都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表示将继续及时了解台企台胞实际困难,做好跟踪督办解决,真正为台企台胞纾困解难。

  “云讲座”已进入第三年,台企台胞均反映在政策解读、项目宣介、答疑解惑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拓宽了沟通渠道和办事途径。

  下一步,湖北省台办还将结合“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联合多家省直部门开展产业政策、税费政策、中小微企业服务政策等版块的“云讲座”,进一步帮助我省台企台胞用好用足中央及我省系列惠企惠台政策,切实推动在鄂台企健康快速发展,保障台胞更加便利居住生活。(华夏经纬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