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沙联合台企“团购”助农 打造乡村产业“网红”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2-10-13 13:10:42

长沙市委台办驻村书记每周准时配送农产品到旺旺医院

  华夏经纬网10月13日讯:“麻山村的蔬菜很甜,感谢驻村书记梁策每个周五的定时送达。”台企旺旺医院医护人员如是说。

  2022年以来,为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准帮扶的要求,长沙市委台办将服务台企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台资企业与驻村帮扶点之间搭起了精准帮扶、消费兴农的快车道。

  长沙市委台办驻村工作队摸索打造了“专人定时接单、市内定点配送,线上随时下单、全国免费包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团购”模式,把旺旺医院医护人员生活需求与驻村点产业对接起来。

  截至9月30日,麻山村昭君枣业共为旺旺医院医护人员提供近2000斤蛋、禽、枣等原生态农产品,带动了麻山村10余户村民就业增收。

  与此同时,长沙市委台办还联合电视台、新媒体专业人士指导当地农业企业制作特色农产品推介视频,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曝光推广,昭君枣业明星产品“中秋酥脆枣”网上销量显著增加。

  此外,今年上半年长沙市委台办,还促成台企旺旺医院与麻山村建立医疗健康协作关系,并组织旺旺医院台籍医护人员深入麻山村,为220多名村民免费会诊,完成心电图检查90人次、B超体检100余人次。

  从“为民办实事”出发,用实干助力麻山村产业发展,长沙市委台办驻村工作队,力图将两岸人民的情谊,厚植在乡村产业振兴的沃土中。(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