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1-03 09:23:51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两岸关系》杂志2022年第1期上发表题为《稳舵扬帆 勇毅前行》的新年贺词,代表海协会向台湾同胞致以真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张志军表示,2021年,海协会在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指引下,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指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的方向坚定前行。我们毫不动摇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稳妥处理各类涉台突发事件和急难救助事项,尽心竭力为两岸同胞排忧解难;保持与台湾各界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沟通,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继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为维护两岸交流合作势头发挥应有作用。

  张志军表示,心如大地者明,行如绳墨者彰。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充分印证了这个道理。心如大地,就在于我们始终相信同胞,永远依靠同胞,真诚服务同胞,汇聚民意心声,熔铸强大力量,在风雨中保持定力,不惧波折,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引领两岸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行如绳墨,就在于我们始终坚守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两岸关系发展明定规矩和底线,提供和平之钥稳定之基,为以和平方式消除政治对立实现国家统一展现广阔空间。任何挑战“九二共识”、背弃一个中国的行径,都是对两岸和平的挑衅、对同胞福祉的损害,必将积薪候燎,自食其果。

  张志军表示,海协会将深入领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继往开来,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