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送千份爱心餐,西安“德善厨房”无愧“德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2-01-04 09:48:48

  据新京报报道,在陕西省肿瘤医院对面一个名为“德善厨房”的院子里,许多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在忙碌地烹制食物。他们制作的这些爱心餐将会分别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附近看病的滞留患者以及滞留西安的考研生们……

  这是一个特殊时期担起了特殊使命的普通厨房,却在这个疫情依旧未散的冬季,温暖了成千上万人。德善厨房创办于2021年5月,起初是为了方便重症患者家属做饭。随着西安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德善厨房开始免费制作爱心餐送给防疫人员。

  “德善厨房”的“厨师团队”谈不上专业——二十多人中只有七八个志愿者是专业的厨师或帮厨,其他的来自各行各业,修路的、卖汽车零件的、卖房的,民间的抗疫力量就这样会聚起来。德善厨房的存在,让人看到了一群人的勇敢与无私。德善厨房团队的义举无愧于“德善”二字。

  其实,越是陷入困境,越需要守望相助。在西安这座城市中,还有许许多多散发着爱与善的故事在不断上演。西安一名房东免费给81位房客做饭;西安一名大学生,利用专业技术在网上建立了疫情互助文档;滞留西安的考研生主动当起社区志愿者……在西安的大小街头、社区门口,还有成千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自愿参与到这场无声的战“疫”之中,用自己的光和热,守护这座古城的安稳,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全。

  唯有齐心协力,方能共渡难关。西安疫情暴发,也得到了全国各地鼎力支持与热心帮助。汉中载着500名医护人员的“白衣天使”专列;长沙调运24万公斤蔬菜,天津调集90万公斤蔬菜,宝鸡筹集2000吨蔬菜……纷纷驰援西安。各地的善与爱、火与光,正源源不断地汇入这座城市。相信有了那么多人的爱与付出、有了那么多给力的支持与帮助,西安一定能尽快走出疫情的阴霾。

  □和生(媒体人)


文章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