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征兵小程序催生大效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06 16:14:35

  广西柳州军分区借助“互联网+”创新征兵业务培训模式

  征兵小程序催生大效能

  本报讯 邓泽华、记者冯强报道:“我儿子25岁,研究生,还能应征吗?”“没问题,新修订的兵役法将研究生入伍年龄放宽到26周岁……”1月2日,广西柳城县凤山镇集市设立的征兵工作咨询台前,专武干事陶媛媛正在热情解答群众提问。娴熟流畅的答复,让人很难看出,她是个刚走上武装工作岗位的“新兵”。陶媛媛扬了扬手机,兴奋地说:“用这个征兵工作小程序,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征兵政策及流程一查即知、一目了然!”

  陶媛媛所说的小程序,即柳州军分区开发的“征兵业务在线学习管理系统”。近年来,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涉及征兵工作的新政策新法规陆续出台。这两年适逢地方乡镇换届,干部调整较大,武装工作新手增多。为帮助征兵工作人员快速提升业务能力,柳州军分区依托驻地互联网企业研发“征兵业务在线学习管理系统”小程序,工作人员通过手机随时可以学习征兵政策。

  “毕业生离校前,在高校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考,符合条件者确定为预征对象……”在广西科技大学高校征兵工作站,校征兵工作人员蒋伟昌正利用该小程序学习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法规。蒋伟昌告诉记者:“自主学习有效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可以及时补齐自己在业务上的短板。”

  柳州军分区积极推行“线上认证+线下上岗”模式,要求每名征兵工作人员在征兵工作开始前,依托这一小程序进行线上考核,通过考核后才能取得“上岗证书”。军分区利用系统后台,可以实时掌握市、县两级兵役机关和乡镇专武干部学习进度及个人考核成绩,有效保证了培训质量。目前,“征兵业务在线学习管理系统”小程序日均访问人数超过1000人次,信息转发量约1.2万条,全市征兵工作人员登记注册和学习考核已全部完成。

  “系统对提升我们县、乡(镇)两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的帮助很大,人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柳城县人武部部长武晓雷说,目前,该县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人员和大学毕业生体检人数较去年分别提高了23%和18%。对于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他们充满信心。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