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爱心绽放,陆家嘴国泰2021公益季完美收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2 16:26:28

种下一棵树木,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前后历时五个月,陆家嘴国泰人寿举办的2021年小黄人志工团公益季,最终圆满落幕。

一如既往,本次公益季由“小黄人志工团”牵头,立足“传播幸福,散播爱”的使命与初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小黄人“关爱特殊群体”主题公益、小黄人“书送爱”公益、小黄人“圆愿”公益计划三大项活动,帮扶对象覆盖特殊儿童、老年人、环卫工人、防疫工作者、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等不同群体,触达全国50个地区,累计吸引近5000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和小黄人志工团一起构建起爱心的长城,见证爱心的不断延续。

小黄人送书送爱,情满校园

始于2019年的小黄人“书送爱”公益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活动旨在通过搭建贫困地区孩子与城

市孩子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公益机构及贫困地区捐赠图书,圆更多孩子的读书梦。从2021年8月开始,小黄人就在全国9个省市展开线下征书活动,征书形式不拘一格,丰富多彩,设立手绘DIY、游戏、绘画、演讲、朗诵、等环节,布置线下图书角,通过线下邀约、公众号发文号召等形式开展征书活动,举行员工捐赠专场,并与外部教培机构合作开展活动,在形式创新的同时,也在实际上扩大了“书送爱”的辐射圈。

统计数据显示,公益季期间,陆家嘴国泰人寿一共在各地举办46场“书送爱”线下征书活动,超1500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总计收集到书籍近3000本。经过慎重筛选,捐赠仪式最终在往年支教定点福建省罗源县飞竹中心小学举办。2021年12月13日,志愿者们组团前往该校,隆重举行“书送爱”捐赠仪式,将爱心书籍、体育器材赠送给学校的孩子们,在冬至到来前,与师生们共同度过暖意满满的一天。

“圆愿计划”关注度超预期

作为本次公益季特别新增的细分活动,“圆愿计划”在公布之初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该项计划的帮扶对象主要是困难家庭、贫困学生及特殊儿童群体,历经“实地调研、心愿采集、点亮心愿”的全过程。

在调研和心愿采集阶段,小黄人志工团与各地的专业公益机构达成合作,确保掌握潜在帮扶对象的生活状况,并以此为依据,最终确定106个帮扶对象,并上线106个心愿,号召各界爱心人士参与。令人惊喜的是,最终关注和参与“圆愿”的爱心人士多达三千余人,平均每个心愿有29位爱心人士参与接力,大大超过预期,也彰显此次“圆愿计划”的社会投射力和影响力。

特别注意的是,此次圆愿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心愿,原本计划在全国多处举行心愿认领的落地活动,但受到疫情影响,多地开花的计划未能如愿实现,经过多次调整、沟通、协商,最终“圆愿计划”落地活动在福建、上海两地成功举办,剩余地区的心愿均通过公益机构代为送达。

在陆家嘴国泰人寿总部所在的上海,“圆愿计划”投向了一家特殊的咖啡馆——上海梦工坊。这家咖啡馆员工都是患有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的特殊孩子,即便如此,他们单纯又丰盛的心灵不经让志愿者为之动容,他们的愿望简单纯粹,或是为了让自己更加自立独立,想要一台榨汁机学习制作鲜榨果汁,或是想购买公益咖啡给快递员、保洁员,心怀大爱,照亮别人。他们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小黄人志工团和爱心人士,也让大众更了解、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此外,福建省罗源县飞竹小学也有多名小朋友成为了“圆愿计划”中帮扶对象。经过心愿认领,4位小朋友的心愿均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得以实现。孩子们收到“圆愿计划”的心愿礼物都开心地说:“我们真是太幸福了,谢谢志工团的叔叔阿姨!”

“关爱系列”关注重点人群

作为公益季的重要构成之一,小黄人“关爱特殊群体”主题公益亦如往年聚焦“城市美容师”,即长年坚守岗位、守护城乡环境的环卫工人群体。在全国多地,陆家嘴国泰人寿志愿者与客户一起,赶赴当地的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活必需品。

配合防疫大环境,今年公益季将冲在抗疫前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也纳入了特别关爱对象。活动期间,陆家嘴国泰人寿特别开展了“关爱逆行战士”活动,以赠送防疫物资及慰问品、金融讲座和咨询等形式回馈基层防疫主力人员。

除此之外,今年主题公益的关怀人群特别新增了老年人群体。小黄人志工团奔赴各地养老院、老人大学、社区独居老人家,送出多样化的慰问品,同时还在精神上关注老人身心健康,组织剪纸活动、开展心电测试,向老年朋友普及防诈骗知识......这一系列“关爱最美夕阳红”公益活动都给老人们带去暖意。

陆家嘴国泰人寿方面表示,2021年的公益季立足企业价值观,以“总分联动、点面结合”为原则,旨在通过创新方式去精准定位、对接社会公益需求,探索和深化公益资源的整合,而社会的正面反馈也会反过来激励公司,保持初心,继续前行。2021年的公益季虽已结束,但爱心和善举永不停歇,未来,陆家嘴国泰人寿将不断汇聚公益的力量,践行企业的社会感,秉承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传递公益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