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谷瑞城探索:消费行为带动消费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3 16:21:27

2020年我国生鲜农产品消费的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以80后、90后为主的消费者群体更多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生鲜农产品,线上购买增长势头发展迅猛,并且消费者对生鲜农产品的偏好和需求也更加多样化。

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上班族为代表的大部分消费者群体在上班日都只能在下班后前往生鲜超市购买生鲜农产品。尽管超市的一站式购物方式已经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然而这类消费者在繁忙的工作之后还要前往超市进行生鲜农产品挑选和高峰期的购买等待,相对而言减少了休息时间和便利性。即使部分消费者是在周末前往生鲜超市采购未来一周所必须的生鲜农产品和食材,但由于该购买方式的购买量相对较大,消费者带回家也不具有便利性。因此消费者希望在购买生鲜农产品时能够更加方便,这也是不少消费者开始通过电子渠道购买生鲜农产品的重要原因,对此,谷瑞城生鲜超市更加关注消费者购买生鲜农产品时对高便利性的偏好。

探索建设社区智能自助生鲜超市。要紧紧围绕智能化网点的发展趋势,学习先进经验,以社区生鲜超市总店为旗舰,延伸设计出适合不同区域、不同客户群体,具有显著个性特征的社区智能自助生鲜超市,要充分和主流智能科技公司合作,探索开拓包括生鲜预约、生鲜预取、自动售卖以及生鲜临时寄存等业务,在业务方面要同时向不同层次客户延伸,配合社区智能自助生鲜超市的推出,探索智能自助生鲜超市与社区居委、小区物管合作的新路子。同时做好社区智能自助生鲜超市建设和管理提升工作

消费行为是当下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依靠,为此,企业应当要加强对消费者行为的研究,并且根据消费者行为的规律和特点来制定市场营销策略,让营销策略更加适应消费者、满足消费者,才能使企业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中国发展报道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