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培养新媒体领域高素质人才 海峡两岸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4 14:04:00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记者於2022年1月14日上午10时,来自海峡两岸的教育创办者,为进一步助力毕业生适应就业的新业态,为电商直播产业及新媒体领域培养高素质人才,由万瑞世家集团及梦行悟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行悟空)合作共建的海峡两岸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两家合作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强强联合,职小子商管院采用了“育、选、用、升”的创新业态,螺旋闭环模式,创造性地将人才培育前置。该模式以商管院为重要链接点,有效联动职业院校与用人企业,先培育后用选,在有效保障企业优质人才输送的同时, 更能助力企业进行持续有效的人才梯队建设。梦行悟空从2017年创办以来,长期投入人力物力于东莞市内多所学校进行短视频教育及动漫影视专业课程的指导,积极在学校内部设立专业构建课程,培养高素质专业的新媒体技术技能型人才,开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征程。

截图20220114140013

截图20220114140036

  台湾青年洛克思表示在90年代开始东莞就素有世界工厂美誉,制造业是东莞的立市之本。在全市产业的构成中,工业占比超过一半,工业发展向好是东莞经济发展向好的基础保证。未来全球将陆续进入新媒体的时代,人才的培养及输出是相当重要的一环,来自台湾的他和本地青年共同打造梦行悟空文创品牌,虽然接触自媒体的时间不长,但也逐步实现传递两岸正能量《中国台湾正言先生》的网络形象,同时他也是担任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新媒体顾问一职,主要的职能是服务於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000家以上会员企业,助力企业未来将如何踏入新媒体及直带货的领域,如何将优质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对国家职业教育,对企业人才的孵化正朝着稳定向好的愿景前进著。

  万瑞世家集团与梦行悟空在专业教育中,针对企业发展需要定制适配的课程,结合企业实际需要以及企业发展进程,他们的共同教育理念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与时俱进”“与企同行”,以此为基础的课程也将在不同的产业环境中升级优化。

截图20220114140057

  如今海峡两岸的教育者能够汇聚於东莞,共同创办新媒体学院,致力孵化国内新产业人才的输出,在签约现场上,东莞台商协会横沥分会刘明德副秘书长带领多名台企会员共同见证如此重要的历史性一刻,协会的会员们表示,两岸同胞之间一定要多交流谋发展,未来台协分会也将共同助力学院的成长。海峡两岸新媒体学院成立之后,将多元主体办学,整合校企资源,并在每年举办海峡两岸短视频直播大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共同培养新媒体全能型的采编人才、技术人才和全方位运营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美好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