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快评:台湾“冬奥热”持续升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2-07 14:31:30

  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这些天,台湾的冬奥热也持续升温,几件“敏感”的事发生,无阻、甚至更提升台湾民众对冬奥的关注度。万千台湾同胞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冬奥会开幕,共同见证民族荣光。

  数天前,台湾的“中华台北”队是否出席冬奥开闭幕礼出现一些“波折”,所幸事件很快得到解决。另外,台湾速滑选手黄郁婷早前于个人社交媒体贴出一段身穿中国大陆队队服滑冰的影片,引起关注。台湾当局已宣布不会取消黄郁婷参赛资格。“中华台北”队4日晚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黄郁婷与滑雪选手何秉睿将任掌旗官。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日抵达北京,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14年前,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洪秀柱也在现场,“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头角峥嵘的荣耀”。洪秀柱说,何其荣幸能参与两次中国人主办的运动盛会,见证同享民族的荣光;奥运的精神是“团结、和平、友谊”,期待奥运圣火的光辉也能照耀海峡,让两岸逐渐消弭现在的分歧与冷漠。做为台湾重要政治人物,洪秀柱应邀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在观礼台上为来自台湾的“中华台北”健儿加油。大陆同胞也会为“中华台北”健儿加油。

  “中华台北”在开幕式上的入场次序,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相同。当年“中华台北”在日本之后中非之前,中非后面是中国香港。本届中非代表团没有出席,因此“中华台北”之后就是中国香港。

  我们和洪秀柱有一样的愿望,祝福每位选手都能享受这辽阔舞台,更希望两岸选手能把握发光发热的机会,共为民族争光。两岸同胞都期盼北京冬奥圆满、再缔新猷,并将为每一位来自两岸三地的冬奥选手加油、鼓劲!

  来源:中评社快评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