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快评:传递冬天里的一把火,乐见台胞共襄盛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2-08 11:36:11

  北京2022年冬奥会圣火传递2日早上启动,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虽然因为疫情关系圣火传递活动规模缩小,仍然有台胞共襄盛举,他是北京君太百货总裁、前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

  作为这次北京冬奥圣火接力者之一,章启正说他心情紧张澎湃。章启正表示,“1992年我随着父亲回来中国大陆发展百货事业……一转眼已经30个年头了。我非常光荣的能够受邀参加这场盛事,虽然我不是参赛的运动员,但是内心依然紧张澎湃不己!”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进入北京,曾有两位台湾人参加火炬接力,包括第六棒的时任台协会会长的林清发,和第八十四棒的可口可乐中国区总裁宋春山。据悉这次北京冬奥会,章启正是唯一的台湾火炬接力跑者。

  章启正是北京君太百货总裁、台湾太平洋百货执行董事、上海复兴公园文娱董事长,也是香港太控、北京太运董事。章启正1958年出生于台北,1982年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财务金融学系,1993年到北京发展。他曾在受访时表示:“到北京后从此喜欢上了北京,他觉得北京很大气,在北京待久了回到台北探亲就觉得小规模了,虽然台湾很方便,但北京更大气”。

  章启正曾担任过两届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曾多次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他曾表示,“愿意将更多的创业资源分享给台湾年轻人,并为有创业梦想的两岸青年提供指导和帮助。希望能协助更多台湾年轻人立足大陆、面向世界,助力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作为第19棒火炬手,昨天点燃了第20棒火炬手希腊驻中国大陆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手中的火炬,姚明也由此成为“双奥”火炬手。被问作为双奥火炬手,这次参与冬奥火炬接力,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姚明表示,天虽然很冷,但心里很温暖,“有这冬天里的一把火,挺暖的”。

  如姚明所言,冬奥会圣火,的确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而台胞共襄盛举,展现的是两岸同胞的实力和团结,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台胞参与传递圣火,代表着所有台湾同胞在参与北京奥运盛事,见证历史。传递圣火的过程,也是两岸亲情传递的过程。

  来源:中评社快评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