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2-28 13:39:41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亿例

疫情

2月8日

超400000000!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肆虐,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4亿例,新冠疫情又达到一个“里程悲”时刻。数据显示,美国是截至目前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77025027例,累计死亡病例908262例。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还有印度、巴西、法国、英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等,累计死亡病例较多的国家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和秘鲁等。详细<<<

伊核协议相关方恢复谈判 伊朗要求美国取消制裁

伊核协议.webp

2月8日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将于当地时间8日恢复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第八轮谈判。 分析认为,维也纳会谈的再次启动,透露出相关各方仍然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伊核协议分歧的决心。但伊朗舆论表示,美国能否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来解除对伊制裁,以及美国如何向国际社会承诺,不会再次违反协议内容,是接下来谈判的焦点,也是维也纳会谈能否取得积极成果的关键。

美加“大动脉”遭抗议者封锁 美国和加拿大慌了

加拿大

2月10日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以及加美边境几处重要的口岸等地,大规模反对疫苗强制接种的示威及封堵活动仍在持续,令城市生活和边境物流受到严重妨碍。拒绝离开的示威者正在挑战政府的耐心。从渥太华国会大厦被围堵,到美加边界通道遭堵塞,加拿大卡车司机反防疫示威带来的混乱局面仍在持续,并不断外溢,甚至惊动了美国白宫。美国总统拜登担忧,两国边界通道遭封锁可能影响供应链。

美国分走阿富汗70亿美元被冻资产的一半

阿富汗

2月12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1日签署行政令,解冻目前冻结在美国的约70亿美元阿富汗资产,其中35亿美元将留在美国,用以赔偿“9·11”恐袭的受害者,另外35亿美元将成立信托基金,通过人道主义组织分配,救济阿富汗民众。数月来,塔利班一直要求美国解冻阿富汗资产。对于美国此次的解冻方案,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回应称,美国的决定是偷盗行为,是道德堕落的体现。

德国选举新一任联邦总统 施泰因迈尔获得连任


德国

2月13日

当地时间13日德国联邦大会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德国现任总统施泰因迈尔高票当选第13任德国总统,毫无悬念地获得连任。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暴雨致死人数升至152人

巴西

2月19日

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19日晚,该市因暴雨致死人数升至152人,仍有165人失踪。目前,搜救仍在进行。

热点关注:俄乌局势突变

乌克兰 7

2月24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称,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4日宣布,乌克兰全国进入战时状态。当天晚些时候,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详细<<<

多国政要和王室成员新冠检测阳性

英国女王

丹麦女王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丹麦王室当地时间9日发表声明确认,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声明称,81岁的女王“仅出现轻微症状”,目前她已取消到挪威度假的计划,在哥本哈根的王宫进行隔离。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新冠阳性 出现轻微症状


当地时间2月9日,西班牙王室发布声明,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于8日晚出现轻微症状,9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状态良好,将居家隔离7天。

 

加拿大总督与丈夫的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阳性


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2月9日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西蒙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的官方账号表示,她目前有轻微症状,并将继续自我隔离,歇息几日。西蒙的丈夫惠特·弗雷泽在此前一天检测结果也呈阳性,伴有轻微症状。西蒙与丈夫因此开始进行自我隔离。


哥斯达黎加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


根据哥总统府发布的新闻公报,阿尔瓦拉多9日下午出现轻微症状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10日得到阳性结果。阿尔瓦拉多已取消所有面对面的活动,将居家隔离并在线工作。


英国女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英国王室20日发表声明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白金汉宫在声明中说,女王症状轻微,将“继续接受医疗看护并遵循所有相应规定”。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5岁。据媒体报道,她已接种3针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