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内地日增确诊病例创今年新高 三亚病例同航班亲属均被感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05 09:22:38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日增确诊病例创今年新高 三亚病例同航班亲属均被感染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报,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94例,其中境外输入233例,本土6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0例,其中境外输入94例,本土56例。

截至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304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025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037例,累计确诊15010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殷立勤 摄

中国内地日增确诊病例创今年新高 13省份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因境外输入病例居高不下,中国内地3日新增确诊病例294例,创进入2022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境外输入233例,不仅同样创2022年以来新高,而且是新年以来首次超过200例。

当日的境外输入病例来自13个省份,病例较多的前6个省份分别是:广东117例,上海43例,广西26例,四川13例,北京9例,浙江7例。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61例,比前一日(54例)有所增长,但仍属于近期较低水平。其病例依然点多、面广,涉及12个省份:广东22例,内蒙古9例,河北和吉林各5例,湖北和云南各4例,黑龙江和广西各3例,上海和浙江各2例,天津、江苏各1例。

上海中风险地区涉及3区 东莞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控制

上海3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2例确诊和3名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对风险人员筛查时检出。6名无症状感染者为此前病例的密接者,另5名无症状感染者均系日前上海市普陀区病例同一舞蹈队或时装队成员。

上海市卫健委4日通报,在对松江区本地疫情相关风险人员的例行排查中,再次发现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3日通报松江区永辉超市病例的关联人员。因多人居住在嘉定区,该区新增一中风险地区。至此,上海市现有中风险地区3个,分别在普陀区、松江区和嘉定区。

广东省深圳市3日新增本土确诊2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东莞当日无新增本土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大朗镇3例、常平镇和虎门镇各1例。

东莞市4日通报,目前大朗、虎门和常平3镇新增病例均来自集中管控人员,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均未在社会面检出阳性病例,疫情在社会面传播的风险逐步得到控制。

吉林多地出现病例 三亚病例同航班亲属均被感染

吉林省3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其中延边州4例、吉林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延边州3例,吉林市7例,辽源市1例。截至3日24时,吉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34例。

吉林省本轮疫情最早于2月28日出现在延边州珲春市,当地疫情来源为奥密克戎毒株。目前,珲春市、吉林市的各类文娱场所、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室内场所均暂停营业,各交通路口实行交通管制。

天津市3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自2月24日至3月4日零时,天津市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22例,疫情还外溢至海南省三亚市。

三亚市3日再添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2月28日三亚市确诊病例的同行亲属。至此,2月24日与该确诊病例同机从天津到三亚的两名亲属均被感染。

据三亚市通报,上述确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二代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天津市一本土病例高度同源。

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 一场婚宴导致疫情扩散

呼和浩特市3日新增本土确诊9例,继续保持个位数。截至3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403例。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4日介绍称,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该市连续组织开展了10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和3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同步推进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重点人群管理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近期部分隔离人员将陆续解除隔离,一些封控、管控小区也将陆续具备解封条件。

呼和浩特市在复盘本轮疫情时表示,在该起疫情传播过程中出现多起聚集性疫情,其中一场婚宴发现多例感染者,这些感染者又分别通过家庭聚会、社区活动和工作等途径,传染家庭成员、朋友、同事、商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其他人员等,加之正值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频繁,且发现较晚,造成疫情迅速扩散。

湖北省武汉市3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其中3例为日前通报病例的密接人员,1例在对已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中检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