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内地15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多地出现校园疫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06 09:21:45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15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多地出现校园疫情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81例,其中境外输入179例,本土10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6例,其中境外输入93例,本土73例。

  截至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465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053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166例,累计确诊15189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15省份新增本土确诊 高风险地区11个

  中国内地4日新增确诊病例281例,本月来日增确诊均超210例。其中本土确诊再次突破百例,创近6天新高。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涉及15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病例来自:广东46例,吉林19例,内蒙古8例,河北6例,山东5例,天津、上海、广西各3例,海南和云南各2例,山西、黑龙江、湖北、湖南、四川各1例。

  当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较多的前6个省份是:广东79例,上海24例,福建16例,广西12例,天津11例,北京9例。

  随着山东省青岛市将莱西市第七中学划定为高风险地区,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增至11个。除莱西市第七中学外,另10个高风险地区分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8个)、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广东省东莞市(各1个)。

  截至5日14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风险地区146个。

  吉林青岛出现校园疫情 青岛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较大

  吉林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19例(吉林市8例、延边州6例、长春市5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在吉林市)。其中,吉林市的8例确诊病例均为某中学学生。

  长春市新增5例本土确诊或与吉林疫情关联。据介绍,其中一名病例从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3月2日多次到过吉林市,另4例均为该病例的密接或次密接人员。

  山东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均为青岛市报告。青岛市5日召开发布会称,截至5日9时,青岛莱西市本轮疫情已发现11例病例,均为莱西市第七中学师生。

  据介绍,莱西11例病例的发病时间集中在3日和4日,结合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及这些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链条看,这起疫情或已在学校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此外,该校为走读学校,学生感染后波及家庭成员进而造成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大。因此不排除会在学校、社区继续出现其他阳性病例的可能。

  上海疫情多点散发 三亚已报5例本土病例

  近几日,上海疫情呈多点散发之势,4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上述病例不仅分别关联此前通报的“永辉超市疫情”和“老年舞蹈队疫情”,还在高风险人员的例行筛查中检出1例无症状感染者。

  3月1日-4日,上海已报告9例本土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普陀、松江、嘉定等多个区域。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该市本轮疫情报告病例均为轻症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完成基因测序的病例所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本次疫情以来,上海已在全市范围内筛查了逾50万人,除首发病例外,其他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海南省三亚市5日介绍称,截至当日12时,三亚本轮疫情报告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已排查甄别到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共计251人,隔离管控169人。另涉及海南省外市县16人和外省66人,均已发函推送。

  三亚市日前通报,2月28日新增一例本土病例,该病例2月24日与家人从天津飞往三亚,随后其2位同行亲属均被感染。近两日新增2例病例,均为上述病例的关联病例。

  呼和浩特市23地风险降级 石家庄也现校园疫情

  内蒙古自治区4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其中呼和浩特市5例、呼伦贝尔市3例。自2月15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44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408例、包头市24例、呼伦贝尔市12例、巴彦淖尔市3例。

  据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介绍,该市已连续3天新增本土确诊保持个位数,且连续3天社会面病例零新增。从3月5日起,全市有23个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

  河北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其中邢台市3例、石家庄市2例、保定市1例。石家庄市5日通报,该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商贸学校师生。

  广东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46例,其中东莞市24例、深圳市21例、惠州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东莞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