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许其亮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3-07 11:10:41

  许其亮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欧灿、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清醒客观,目标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个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团结鼓劲奋进的好报告。

  许其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世界领先,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党和国家事业开启新征程、展现新面貌。人民军队听党指挥、奋斗强军,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许其亮强调,站在百年奋斗的新起点新方位,“两个大局”交织联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军正聚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军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抢抓“十四五”窗口期,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瞄准新域新质,加快改革效能释放、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战领建、强化战建统筹,把这种理念模式贯彻落实到备战、改革、建设等各领域。要加快推进军事管理革命,强化战略管理效能和法治思维,着力推动治军方式实现根本性转变。要强化底线思维、大局意识,知责知重知进,以忘我的担当和深沉的忧患,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欧灿、费士廷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