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栗战书:今后一年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预安排32个监督项目

  (两会速递)栗战书:今后一年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预安排32个监督项目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梁晓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日在北京说,今后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预安排32个监督项目。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介绍了今后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主要任务。其中包括:

  ——用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完善宪法相关法律制度。总结现行宪法实施40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阐释好中国宪法理论。

  ——增强立法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加快推进民生、社会、环保领域立法。健全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做好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等工作。在条件成熟的立法领域,继续开展法典编纂工作。

  ——认真做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预安排32个监督项目。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检查乡村振兴促进法、科学技术普及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检查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加强对执法、监察、司法工作的监督。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深化代表对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参与,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和改进联系代表工作。

  ——认真做好人大对外工作。以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重大外交行动成果为首要任务,巩固和深化多层次、多渠道对外交往。丰富和完善涉外法律斗争的内容和形式。(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