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会“微”视角丨边关之路·幸福之路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3-11 08:56:55

  边关之路·幸福之路

  ■解放军报记者 王 钰

  夜深了,书桌上,台灯还亮着。杨祥国代表仍在伏案疾书,整理记录参会的体会感悟。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即将闭幕。回到驻地后,他将参加西藏军区组织的宣讲团,把两会精神传达到雪域高原的边防哨所。

  回程的路,很远,又很近。

  从北京到西藏山南,数千公里,乘飞机、走高速,以往几天的路程,如今只用几个小时。

  杨祥国代表在西藏部队服役21年,见证了四通八达的路,如今铺展在“只有藏地雄鹰才能飞过的地方”——

  一条路,减少了1418级石阶。去往“天梯哨所”3197哨所,过去要爬2187级石阶。如今,简易公路修到半山腰,石阶减到769级。

  一条路,镌刻着3个字。在山南军分区结对帮扶的克松社区,水泥路旁立着一块石碑,刻着“八一路”。这是村里最早的一条水泥路,是军分区官兵为方便村民出行而修。

  雪域高原交通运输状况的改善,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大力投入与扶持,也离不开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去年,西藏新增航线19条,拉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万公里,许多从前地图上“孤悬”的地方,接入了祖国交通网。

  截至3月8日12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议案487件。合上笔记本,杨祥国代表仿佛看到,这些汇聚着民声民意的建言,铺就了一条通往更美好未来的路。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

作者:王 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