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将加强运用法治方式和力量打击“台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17 08:58:28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杨程晨 朱贺)《反分裂国家法》已实施17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加强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打击“台独”分裂势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16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大陆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加强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打击“台独”分裂势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2005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朱凤莲表示,该法在震慑“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等方面已经发挥并将继续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

对于有全国政协委员在今年全国两会前表示将就制定“祖国统一法”提交提案,朱凤莲说,对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利于促进祖国统一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认真听取和研究。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有记者问及《政府工作报告》涉台新表述,朱凤莲说,涉台内容集中阐述了当前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原则立场和目标任务,对做好今年对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她进一步指出,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中,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我们将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朱凤莲说,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台湾同胞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窗口。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关注两会,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大陆民主政治制度,在大陆发展进程中寻找、获得自身发展机遇。近年来很多台湾同胞通过多种途径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建议,有效推动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她强调,不少台湾青年通过各种方式分享自己在大陆的亲身观察体验,认为反映民意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我们将为台湾青年观察体验和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会,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