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东航坠机事故未发现幸存者 尽快搜寻黑匣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23 08:34:07

  中新网梧州3月22日电 (记者 杨强 林艳华 陈秋霞 黄艳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22日晚间在广西梧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目前,“3·21”东航坠机事故的搜救尚未发现幸存人员,失事客机无外籍乘客,起飞前符合适航要求,机组人员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广西梧州市藤县一酒店外,相关工作人员等待家属入住。  俞靖 摄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表示,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事故现场初步勘查工作也已同步开启。后续指挥部将继续搜救,一是尽快搜寻机上的两部黑匣子,尽快开展黑匣子数据分析。二是继续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回应公众关切。三是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援助及服务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根据通报,东航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时16分从昆明起飞,14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14时20分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时23分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公安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管控。

  3月21日晚间,由中国民航局和应急管理部组成的国务院调查组连夜赶到梧州,指导现场救援善后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广西派出的消防救援、武警、公安、民兵等救援人员,以及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防广西及广东队伍,有序开展现场救援工作。做好雨鞋、铁铲、冲锋衣等现场救援物资保障,全力保障救援所需。协调电力、通信等部门,安排3辆应急电源车,调运6台应急发电机到现场,架设应急通信设备,确保救援现场电力保障有力和基站通信畅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救援人员开展现场搜救工作。 江怀鹏  摄

  据介绍,因为事发地在山林地区,道路狭窄,沟谷纵横,救援难度比较大。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工具分成了三个小组,对核心区进行拉网式的搜索,同时组织了当地的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对周边的20公里范围也进行了搜索排查。22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又组织200人的力量,继续开展区域的拉网排查。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世英表示,东航已在24小时内与全部123名旅客的家属取得联系,选派了160多位援助专家组建工作团队,有序开展家属援助工作。

  通报称,失事客机为波音737-800,飞机编号是B1791,飞机机龄6.8年,起飞前符合适航要求。机上共有旅客123名(无外籍旅客),机组人员9名(飞行员3名,乘务员5名,安全员1名)。事发飞机为2015年6月22日引进,截至事故发生时,共飞行8986架次,总计18239小时。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