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写:冒雨救援 地毯式搜寻东航失事客机黑匣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23 15:50:19

  中新社梧州3月23日电 题:特写:冒雨救援 地毯式搜寻东航失事客机黑匣子

  作者 蒙鸣明 林浩 王以照 陈冠言

  3月23日早上,受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东航客机失事地点气温下降明显,并下起中雨。

  在莫埌村小学临时设置的救援应急指挥中心,成了救援物资的临时集散地。此前,村民自发组成的摩托车队从外围不断运送救援物资,通过山路抵达指挥中心。

  当天一大早,雨衣、水鞋、雨伞等分发给了一线的搜救人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3日,莫埌村村民雨中骑摩托车运送雨鞋、雨衣等物资。 陈冠言 摄

  至记者发稿时,现场仍雨下不停,距离东方航空MU5735客机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坠毁已超过30个小时,搜救仍在继续。

  23日9时21分,救援应急指挥中心气象大喇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影响,当地降水量将增加,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山洪气象地质灾害风险大,提醒救援人员注意防范。

  因为坠机地点位于莫埌村一个山坳里,三面环山只有一条小路进入,大型机械和车辆无法通行。22日下午,挖掘机开始从莫埌村通往失事地点的方向作业,开辟一条道路,以便搜救人员和物资进入现场。

  至22日18时,已开辟出一小段路,并在失事地点附近挖出一小块平地。解放军、武警、民兵、消防人员,逐批在这块空地集结后,进入坠机地点搜索黑匣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3月22日,航拍的东航客机坠毁现场画面。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在现场提供通信保障的广西移动公司员工陈洁君描述,大批搜救人员22日夜晚在坠机地点的核心区展开地毯式搜索,他们带着铁锹铁铲,掘地寻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

  现场除了每人携带的照明灯、手电筒外,上空还有无人机提供灯光照明,事故现场宛如白昼。

  “这些部队官兵,还有民兵、消防队员,分布在事故现场不同地点进行搜索,在坠机地点的人最多,其他地方也有。”陈洁君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救援人员在东航客机坠机现场。通讯员 江怀鹏 武警广西梧州支队提供

  当晚,陈洁君在22时离开事故地点时,搜索黑匣子的作业仍在继续。

  据悉,救援核心区约半个足球场大,但飞机残骸的抛撒面积非常大,失事地点是在山林之中,搜寻工作非常艰难。

  搜救现场,各种技术支援也已抵达。据陈洁君介绍,截至23日8时,中国移动已投入7台应急通信保障车辆、18台卫星电话、2套2G卫星便携包等设备和技术人员保障。其中还包括1台无人机高空基站,保障现场无障碍通信。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