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3-31 14:09:35

3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首次正式国情咨文演讲

拜登

当地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将发表他上任后首次正式的国情咨文演讲。除聚焦“降低美国人生活成本”外,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军事冲突,拜登的国情咨文讲话内容将会有所不同。

3月2日:联合国大会紧急特别会议通过乌克兰局势决议草案

联合国

当地时间3月2日,联合国大会第11次紧急特别会议(ESS,Emergency Special Session)成员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由乌克兰等超过90国共同提交的乌克兰局势决议草案。


此次投票中141票赞成、5票反对,35票弃权。由于赞成票超过有效票三分之二,因此决议草案通过。俄罗斯、叙利亚、白俄罗斯、朝鲜、厄立特里亚投票反对,中国投票弃权。

3月8日: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破600万

疫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8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47370049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突破600万例,达6006238例。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于2020年9月28日增至100万例;2021年1月15日增至200万例,4月17日增至300万例,7月7日增至400万例,11月1日增至500万例。

3月10日:尹锡悦当选韩国第20届总统

韩国

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结果当地时间10日出炉,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以48.56%的得票率击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当选新一任总统。

3月10日:诺瓦克当选匈牙利总统

匈牙利

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匈牙利国会10日选举执政两党青民盟和基民党的总统候选人诺瓦克·卡塔琳为匈牙利总统。诺瓦克成为匈牙利首位女总统。


3月1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国会大厦,匈牙利新总统诺瓦克·卡塔琳(中)在宣誓前与家人在一起。

3月13日:韩山火过火面积相当于3.3万个足球场 打破历史纪录

韩国山火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1日推算,截至当天上午6时,始于庆尚北道蔚珍郡的东海岸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2.3993万公顷,成为自1986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最为严重的山火火灾。  

3月14日:美国驻墨西哥新拉雷多领事馆遭枪击

美国使馆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墨西哥当局表示,美国驻该国边境城市新拉雷多的领事馆遭到枪击,目前已临时关闭。

3月17日:日本福岛县海域地震已致1死92伤

日本地震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截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日4时,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16日夜间发生的7.4级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92人受伤。福岛县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6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发生强烈地震。日本气象厅17日将此次地震的震级由7.3级上调至7.4级,震源深度由60公里修正为57公里。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地震已造成福岛县相马市一名男子死亡,福岛县、宫城县、岩手县等多个地区共92人受伤。

3月17日:韩国新冠日增确诊超60万例

韩国疫情

综合报道,21万、34万、38万、40万……进入3月以来,韩国新冠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创新高。截至3月17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21328例,日增确诊数不仅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也高居全球之首。 

3月18日:欧洲航天局暂停与俄合作火星任务

欧洲航天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由于俄乌冲突,欧洲航天局当地时间17日宣布,将无限期暂停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合作的ExoMars火星车任务。与此同时,俄罗斯表示,将独立完成此次任务。  

3月19日:人类历史首次!俄军对乌祭出高超音速武器

俄罗斯导弹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透露,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行动中,俄军18日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摧毁了乌克兰一处大型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仓库。俄方专家称,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实战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3月20日:尹锡悦宣布将开启“龙山总统时代” 

青瓦台

当地时间20日上午,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把位于青瓦台的总统办公室迁至位于首尔龙山区国防部大楼,并在其上任首日,即5月10日对外开放青瓦台。

3月29日:美航天局局长:美国计划204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

人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当地时间28日表示,美国计划在204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

3月30日:美国新冠确诊超8000万

全球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8000万例,达80019128例,死亡超97.8万人。美国疾控中心(CDC)估计,奥密克戎亚变种BA.2已成为在美传播的主导毒株,占美国新增新冠病例的半数以上。

3月31日:美俄宇航员乘坐俄“联盟”飞船返回地球

宇航

图片来源:中新网

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与两名俄罗斯宇航员30日乘坐俄罗斯“联盟”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范德·海在国际空间站连续停留355天,成为在国际空间站连续停留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

多国政要感染新冠病毒

希拉里

美国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22日宣布,其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同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也发布声明称,当天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将不再随美总统拜登出访欧洲。这是普萨基第二次确诊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22日,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及其夫人布登本德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按照总统办公室发言人的说法,施泰因迈尔和布登本德当日的快速测试和核酸测试结果均呈阳性,二人随即进入家庭隔离状态。发言人表示:“他们的症状目前很轻微。”二人的密切接触者也均已收到通知。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王宫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说,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王宫表示,现年85岁的国王病毒感染症状较轻。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