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箭军“班长论坛”开讲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4-08 17:48:20

近日,火箭军某部礼堂内,一场以班长骨干为主体的“班长论坛”正在如火如荼展开。

众多班长围绕自身 “带兵心得”进行讨论交流,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强化一线带兵人能力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骨干能力素质,该部研究决定常态开办“班长论坛”,采取交流经验、会诊难题等手段,互学互促、共同提高,练就一线带兵人管兵带兵过硬本领。

“班长论坛”围绕“官兵倾向性问题、带兵管兵关键能力”制定课题,采取“班长说、说班长”的形式,现场抛出工作难点、困扰节点,集智攻关提出意见建议。

遴选优秀骨干现场分享带兵心得,组织“金点子”评选,促使骨干在思想碰撞中启发自觉思考,将经验交流与互学共鉴相结合,不断提高知兵、管兵、育兵、带兵能力,全面淬炼基层骨干成为抓建基层的“明白人”。

论坛开讲现场,某分队骨干张文浩就“怎么样激发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分享自己的“带兵心得”。刚陈述完就遇数名骨干连环发问。

现场班长骨干积极讨论交流

他感慨道:“台上台下的互动交流,不仅帮助大家解答了难题,也让我收获颇丰。”

“班长论坛”开设以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骨干,更多好的“金点子”被推广开来。为鼓励官兵多提意见建议,该部为提供“金点子”的官兵颁发奖品,提升官兵参与积极性。

踊跃提出“金点子”

“在管理上重在教,无论是手机管理还是日常人员管理,让其了解什么能用、什么不能用。‘无知者无畏’,不知道定然不怕,所以班长骨干要多讲多说,说多了大家心里自然了解。”骨干李翔宇“金点子”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为提供“金点子”的官兵颁发奖品

“班长论坛”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基层骨干研透兵“怎么带、怎么管”的问题,有效增强基层骨干知兵、管兵、育兵、带兵能力,强化班长骨干敢于站排头、挑重担,躬下身、抠细节,自奋蹄、讲效率的带头意识,有效提高了一线带兵人的能力素质。

作者:刘明阳、郑众、刘策
文章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