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多点暴发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多点暴发
台湾地区14日新增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874例本地病例和108例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地单日确诊数较前一日增加130例,再创新高。目前台湾地区累计报告30574例确诊病例。

22

台湾地区14日新增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874例本地病例和108例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地单日确诊数较前一日增加130例,再创新高。目前台湾地区累计报告30574例确诊病例。

4

111

20220414001194

据“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介绍,874例本地病例患者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100多岁,其中包含467例无症状感染。地域分布上,新北市确诊360例为数量最多的县市,其次为台北市164例、桃园市87例,基隆市、花莲县、高雄市等16个县市有确诊报告。

据指挥中心表示,新增的874例本土病例中有450例为男性、423例女性、1例调查中,发病日期介于2022年4月2日至4月14日,其中包含467例无症状感染个案。当日新增境外移入个案为50例男性、58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70多岁,以来自越南16例为最多。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754115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通报,其中30574例确诊病例,分别为9374例境外移入个案、21146例本土个案。


112

272061_700x70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教育主管部门13日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学生77例,各级学校已累计2254名学生染疫。全台共有311校停课,分布于18个县市。

根据台教育主管部门新冠疫情各级学校学生确诊统计案例表,自2021年4月20日到2022年4月13日下午为止,共2254名学生染疫,其中1602例是台湾本地案例,652例是境外输入。

另外,台教育主管部门截至13日下午统计,全台共有18县市、311所学校全校或部分班级停课,包含幼儿园51所、小学123校、初中41校、高中学校51校、大专校院45校。


113

台湾地区本土病例单日确诊即将破千,续创新高。对于许多人担忧儿童、小小孩还没疫苗打,以及有的老人不能打疫苗怎么办?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表示,12岁以下儿童并不是新冠病毒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险群,快带长辈去打疫苗才是根本之道。

林氏璧解释,越有多重慢性病的人,正是新冠染疫后高重症风险的人,打疫苗能获得的好处应该更大,而且疫苗现在种类多了,有AZ、莫德纳、高端,不久的未来应该还有Novavax,因此“绝对无法施打疫苗的禁忌症”,应该几乎是没了。

有专家预估,台湾疫情9月才能降温。台大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认为,鉴于台湾持续放松防疫措施,根据国际经验,染疫数字将于缓慢攀升后下降,当地面临4至5个月“阵痛期”,才能从大规模社区传播转变为低度传播。他指出,应思考未来恐有大量医护因密接被隔离,增加医疗资源不足风险。

台湾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坦言,详细疫调将随着染疫人数增加而失去功效,未来恐只能将确诊者和亲密接触者匡列隔离,执行简单疫调,社会将是另一番局面。国外放任疫情升温,约2个月达到高峰,但台湾社区内防御较强,将花更长时间才能到高峰。用较温和的方法达到与病毒共存,优点是过程中伤亡较少,缺点是阵痛期拉长。未来半年内将不断与病毒拉锯牵扯,我们必须开始习惯与过去2年不同的生活模式,慢慢回归疫情前的生活。


29

台湾疫情升温 调查显示逾三成企业取消加薪

台调查显示:因近期疫情有63.3%企业重启居家办公

台大医生忧心岛内儿童感染死亡数恐飙破百人

桃园14日新增87例本地确诊!目前有25条传播链新增个案

谁该为本地疫情屡创新高负责?台湾网友酸言指出这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