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升温 调查显示逾三成企业取消加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4 15:59:39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近期台湾本地疫情加重,根据台湾yes123求职网14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台湾地区原本有加薪计划的企业,32%因为疫情考虑取消加薪。此外,也有39%企业表示,近期疫情已使得招募计划受到波及。

  调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由于疫情冲击,台湾地区企业预估上半年营运的损益状况,预期上半年“亏损中”的企业,合计有35.4%;上半年仍可维持“获利中”的公司,合计占39.2%。

  台湾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表示,原本在年初时,企业大多看好今年有望明显有感复苏,却因4月疫情突然升温,资方恐怕又要开始担心营运前景,是否将充满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对于征才或调薪规划转趋谨慎,预计会采取滚动式调整策略。

  此外,杨宗斌也提醒上班族,毕竟连两年受疫情冲击,职业生涯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特别是任职于“内需产业”的朋友,对工作不保的危机感更大,因为所得减少程度,应该是属于最严重的一群人。

  杨宗斌建议,上班族因疫情年出现“经济危机”,除了担心奖金、分红、福利缩水,甚至害怕突然被资遣、减薪,手头恐怕更加吃紧。所谓的纾困金或贷款,其实是救急不救穷,想要避免经常性透支,除了养成记账习惯外,若一有收入,应该优先偿还债务。且切记避免过度扩张信用,不事先评估还款能力,将无法摆脱“月底吃土”的窘境,加上遭遇“通膨压力”,因此后疫情时代生活的共识之一,可能就是“开源节流”这四个字。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