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致函《洛杉矶时报》就安倍晋三涉台评论阐明严正立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4-24 10:12:49

  中新网洛杉矶4月23日电(记者 张朔)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洛杉矶时报》发表评论文章,将台湾与乌克兰相提并论,并称美方应明确承诺“协防台湾”。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就此致函《洛杉矶时报》,阐明中方严正立场。

  《洛杉矶时报》4月23日刊发信函,中文译文如下:

  该文作者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妄称美方应明确承诺“协防台湾”,企图挑动大国对抗,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没有任何可比性。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美建交公报和中日邦交正常化的联合声明都对上述一个中国原则作了明确声明。

  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在于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一些外国势力纵容煽动“台独”势力发展。这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破坏。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