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孙亚夫:赖清德窜美冲击台海和平稳定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3-08-18 09:18:43

   中新社成都8月17日电 (朱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17日在成都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赖清德以所谓“过境”之名窜访美国,实际是在美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扩大“台独”影响,此举冲击台海和平稳定,也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


  2023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当天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有关人士和专家学者130余人参会。孙亚夫受访表示,赖清德坚持“台独”立场,不接受“九二共识”,是使得两岸关系一直处在紧张状态当中的重要因素,这是麻烦之一;同时,借由窜访在美国和国际社会中宣传“台独”主张,不仅为两岸关系制造麻烦,更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

  孙亚夫说,有媒体观察到,赖清德此次在美国受到的待遇“较低”。他就此分析,从大环境来看,中美关系要稳定、要获得改善,美国需顾及中国大陆的反应。美国利用台湾问题挑衅中国大陆,但从其行政当局角度来说,“也不希望搞得过头,因此可能有所限制”。

  近来台湾社会“疑美”声浪不断,孙亚夫表示,绝大多数台湾民众渴望和平、不希望战争,而“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的冒险行径致使台海局势紧张动荡,其后果可能挑起台海战争。在此背景下,民众对美国之举存在担忧,也对美国是否会在战争发生时保护台湾存在疑虑。

  他说,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海和平稳定,从而在两岸交流合作中获得实在利益,是台湾民意非常鲜明的特征之一。

  关于赖清德所谓“和平保台”论调,孙亚夫认为,这完全是其自我粉饰的伎俩,所谓“保台”也是自我标榜。他说,“台独”势力分裂中国领土,必遭中国人民反对,必然挑起台海战争。坚持“台独”立场,以致制造“台独”重大事变,怎么会有和平?实际上是在害台湾。(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