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凸显对台总体方略 续推两岸和平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24 10:18:36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4月22日,由台盟中央主办,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主题的第九届大江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国家统一进程,发表看法,提出建言,是近期深具份量的一次两岸关系研讨会。

我们从主办单位负责人论坛前的会见讲话,开幕致辞,多位嘉宾的主旨演讲,以及智库分论坛上专家学者的发言,都反映了此次大江论坛的基调:凸显“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我们也认为,在复杂严峻的内外情势下思考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应深入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并以“总体方略”为引领,认清历史发展大势、把握时代机遇,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定不移地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融合发展,逐步推动国家的统一进程。

我们还认为,在当前俄乌冲突持续、国际政经格局面临百年不遇大变局之际,保持战略定力,排除内外挑战和压力,继续深入探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之路,尤其有意义。

我们期待,两岸最终以智慧化解分歧、实现统一,避免战争,造福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