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内地现有本土感染者连续27天下降 北京分区收治不同毒株病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5-24 08:43:57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现有本土感染者连续27天下降 北京分区收治不同毒株病例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2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87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本土17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82例,其中境外输入54例,本土62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截至2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4275例,累计死亡522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3332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99例,累计确诊18506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现有本土感染者连续27天下降 波及范围进一步缩小

22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74例,来自6个省份:北京83例,上海55例,天津32例,四川2例,辽宁和福建各1例;新增本土感染者628例,分布在10个省份:上海503例,河南53例,四川29例,北京16例,天津15例,另有5个省份各有5例或以下新增。

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中国内地现有本土感染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27天下降。近一周来,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已降至1200例以下,波及范围进一步缩小。但近期又有新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据国家卫健委介绍,当前,上海疫情继续整体向好,北京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交织,局部地区和重点人群仍有感染传播风险;四川广安邻水疫情处于波动下降期,疫情传播风险较前期有所降低;天津、吉林近期有聚集性疫情发生,需加快检测和风险点位排查;河南、安徽、江西、辽宁等地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疫情形势趋于平稳。

北京涉疫范围进一步扩大 分区收治不同毒株感染者

22日15时至23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63例(确诊54例、无症状者9例),其中仍有5例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556例。随着怀柔区新增一例感染者,北京本轮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目前已涉及除平谷区外的16个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23日介绍称,目前,北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9个区近7日均有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说明疫情还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源。海淀区、东城区新增几起聚集性疫情存在传播风险。

据北京卫健委透露,北京市本轮疫情所有病例均在地坛医院和小汤山方舱医院隔离治疗,两家医院均在独立区域实行闭环管理,单独设置方舱CT和方舱实验室。根据病例流行病学史,实行分区收治,对于共同生活和同一环境的病例同室收治,不同流行区域或尚未确定流行病学归类的病例单间收治,不同毒株的病例分区收治。

北京市官方表示,当前接连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和社会面病例多点散发,持续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压力。北京要全面摸清社会面筛查病例,特别是未管控状态发现病例涉及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要全面落实重点区域居家办公要求,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要严格封管控区隔离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

上海推广落实“扫码通行” 天津疫情仍在发展中

上海22日新增本土确诊55例、无症状感染者503例,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为93岁的女性,合并有多种基础疾病,入院后因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22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585例。

据官方通报,上海新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下降,已连续8天日增感染者低于1000例,但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个别点位和社区风险仍有波动,疫情防控成果仍需进一步巩固。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上海市发布推广应用落实“扫码通行”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明确“市民出入有明确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共场所,须凭‘随申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居民小区,须凭‘随申码’绿码”等信息;通告强调,没有部署“场所码”或“数字哨兵”的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等,不得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不得创建“无疫小区”。

天津市疫情仍在发展中。22日新增本土确诊32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截至22日24时,天津市或因进口冷链食品引发的本轮疫情已累计出现本土感染者超200例。自2月24日至5月22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72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4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26例。

四川邻水连续4天社会面零新增 河南一地新增感染者51例

四川省22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均在广安市。官方数据显示,广安市日增本土感染者已连续6天下降。

四川广安本轮疫情高度集中在邻水县,5月9日-22日,广安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1200例,其中逾1100例为邻水县报告。广安市23日通报,该市新增感染者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邻水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4天实现社会面清零。

河南省2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例,除郑州市2例外,另51例均为许昌市代管的县级市长葛市报告。

据许昌市通报,该市始于5月3日的疫情共报告本土感染者近400例。但在“5·3”疫情进入尾声之际,长葛市18日起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近期感染者持续增长。5月18日以来,长葛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21例(确诊11例、无症状者110例)。

长葛市官方发出致长葛籍在外学生的一封信,倡导各位学子在假期到来时先就地休假,一周后视家乡疫情发展形势再计划返乡。(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