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四个机制”遏制疫情反弹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降至个位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04 08:47:34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四个机制”遏制疫情反弹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降至个位数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7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本土2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0例,其中境外输入66例,本土5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872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20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17例,累计确诊18722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持续下降 上海“四个机制”遏制疫情反弹

  中国内地2日新增本土确诊20例,连续5天低于30例。上述病例来自4个省份:北京和上海各8例,内蒙古3例,四川1例。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例,分布在12个省份:广西9例,上海8例,北京和辽宁各7例,吉林5例,另7个省份各有5例以下的新增。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中国内地每日治愈出院新冠病例数不断超过新增病例数,使得现有确诊病例持续下降。2日降至1872例,是近三个月来首次低于两千例。四月中下旬,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一度超过三万例。

  上海2日新增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双双保持个位数。上海市卫健委3日通报,该市当日社会面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来自黄埔、徐汇和宝山3区,目前上述3区各有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近期,上海静安、浦东、黄浦、徐汇、宝山等区陆续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上海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局部应急处置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强化“四个机制”:完善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优化及时高效的处置突发事件机制、建立动态调整管控机制,以及推动形成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

  北京转入动态清零阶段 中高风险地区降至个位数

  北京市疾控中心3日通报,当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例(确诊和无症状者各1例),均在朝阳区,其中仍有1例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797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当前,北京局部区域仍有零星散发病例,需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北京本轮疫情感染者中,老年人占比较高,且部分感染者没有全程接种疫苗。老年人多数有基础病,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发展为重症,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

  据北京市官方介绍,北京疫情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截至目前,除丰台、昌平、朝阳3区外,其他13个区和经开区已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14个区和经开区已按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的要求,除封管控区人员外,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也标志着北京已转入动态清零阶段。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北京市再次调整疫情风险区域。截至3日18时,北京现有中高风险地区降至个位数,其中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8个。

  内蒙古二连浩特进入静默状态 山东威海某水产公司传播链继续延长

  内蒙古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确诊3例、无症状者4例),其中2例为外省市输入关联病例,另5例均在二连浩特市。截至2日24时,内蒙古本轮疫情现有本土感染者7例。

  据二连浩特市官方介绍,该市新增5例感染者均在应检尽检的发热门诊筛查中发现。疫情发生后,二连浩特全市进入静默状态。阳性人员所在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其他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行,市内各交通道路和城市入口实施严格交通管制,公路、铁路、航空等公共交通停运。

  山东省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威海荣成市。官方公布的流调信息显示,上述感染者中的2人为此前通报感染者的同事,1人为此前公布感染者家属。至此,威海荣成市某水产公司关联感染者已增至13例。

  5月31日,荣成市报告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均为该市某水产公司从事远洋海产品作业加工重点人员。该市疾控中心介绍称,荣成市本次疫情与境外输入相关联,进一步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辽宁丹东疫情仍有扩散风险 河北廊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辽宁省2日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2日24时,丹东市此次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70例。

  据官方通报,5月24日,丹东市出现新一轮疫情,毒株与该市“4·24”疫情不同源。此次疫情目前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疫情扩散风险较高。

  河北省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廊坊市报告,均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官方公布的流调信息显示,廊坊市此次疫情感染者主要来自永清县。

  据永清县通报,此次疫情或为外地输入。在接到外地协查函后组织的流调排查中,永清县于5月27日发现3例初筛阳性人员,随后本土感染者持续增长,截至2日已有60例左右。但目前永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连续多日社会面感染者零新增。(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虞鹰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