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81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6-13 09:08:46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81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中新社香港6月1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81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中心指不排除确诊数字还会上升。

新增的814宗病例中,364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450宗为经核酸检测复核确认的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106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20.6万宗病例,过去一天没有新增的死亡病例,第五波疫情至今死亡病例维持在9177宗。

日前新增的2间酒吧暴疫群组中,位于上环的酒吧FLM再多4人确诊,群组累计录得17宗病例,但另一间酒吧RACKS CITY则暂无新增病例,中心在该酒吧内提取的19个环境样本中,只有一个检测结果不确定,其余均为阴性。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不排除确诊数字会再上升,根据目前分析来看,病例并非在某个地方聚集导致暴发,而是全港各区都有病例,同时,污水监测病毒量及病毒即时有效繁殖率亦出现上升。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以《疫下精神健康不容忽略》为题发表网志,她在文中指出,新冠疫情为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同的改变与挑战,在小心保护自己和家人,减低受感染的机会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和身边的人的精神健康,并努力保持心境开朗。一旦察觉自己或他人的情绪有困扰,便须倍加留意,有需要时应向专业人士求助。(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