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评台湾当局“蹭会”失败:自取其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30 09:03:28

据报道,台湾当局企图通过派人参加图瓦卢等国家代表团的方式混入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最终没有得逞。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个别国家无视一个中国原则和国际大势,为台湾当局人员“蹭会”提供“便利”;台湾当局自降人格,甘当别国随从,企图挤进国际会议,这样只会自取其辱。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个别国家无视一个中国原则和国际大势,为台湾当局人员‘蹭会’提供‘便利’,并制造话题故意炒作,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各方合法依规参加联合国海洋大会。我们乐见有关方面改正错误,回归海洋大会,聚焦讨论海洋可持续发展。”赵立坚说。

“我还想说的是,台湾当局自降人格,甘当别国随从,企图挤进国际会议,这样只会自取其辱。”赵立坚说。(记者温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