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六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7-01 14:44:58

6月1日:世卫组织: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超550例猴痘病例


猴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世卫组织猴痘项目负责人刘易斯5月31日表示,全球已有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550多例确诊猴痘病例。

6月5日:德国火车脱轨事故已致5人死亡


德国


根据德国媒体5日报道,德国巴伐利亚州日前发生的火车脱轨事故已致5人死亡,遇难者身份确认,此前报告的所有失踪者均已找到。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6月6日:英国庆祝女王登基70周年


英国女王


英国2日至5日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2日上午在伦敦举行的阅兵式拉开了英女王登基70周年全国庆典活动的帷幕,伊丽莎白二世和英国王室其他成员当天在白金汉宫阳台上露面并观看飞行表演。

6月12日:俄罗斯各地庆祝“俄罗斯日”


俄罗斯


6月12日是俄罗斯国庆日。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内的俄罗斯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俄总统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向俄劳动英雄以及在科学技术、文学艺术、人权慈善活动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发奖章,并向民众致以节日祝贺。

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 将坚定致力于抑制通胀


美联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单次加息。

6月17日:NASA公布“星际客机”首次载人试飞任务乘组名单


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消息表示,乘坐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星际客机”(Starliner)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试飞乘组名单已确定。这是“星际客机”的首次载人试飞任务。

6月21日:劳资问题难以解决 英国将迎30年来最大规模铁路罢工

英国罢工

当地时间21日,英国将迎来30年来最大规模的铁路罢工,以抗议薪资水平低、工作环境差及裁员。英国铁路、海事及运输工会(RMT)表示,由于20日与政府的谈判最终未能就工会要求的工资上涨7%达成一致,将于21日、23日和25日举行三次罢工,预计将有数万名员工参与。

6月22日:立陶宛彻底激怒了俄罗斯!俄警告“放开手脚”回击


立陶宛


在没有提前告知俄罗斯的情况下,立陶宛把俄联邦最小的州——加里宁格勒州差不多一半货物的过境运输,给掐断了。这个举动,让俄罗斯十分生气,当即召见立驻俄临时代办强烈抗议,并警告将“回击”。从俄方反应也足以看出,加里宁格勒这块土地,到底有多重要!

6月23日:20年来最致命地震重创阿富汗


阿富汗

当地时间22日凌晨,阿富汗遭遇20年来最致命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超1500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地震学家分析指出,地理位置、建筑质量和人口密度是造成损失惨重的三大原因。灾难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将伸出援手,帮助阿富汗民众渡过难关。

6月24日:欧盟批准乌克兰为欧盟候选国 泽连斯基:这是历史性时刻


欧盟

当地时间2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宣布,乌克兰和摩尔多瓦都成为了欧盟候选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这是乌克兰与欧盟关系中一个独特和历史性的时刻。报道称,候选国身份是迈向欧盟成员国的第一步,但正式加入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确立堕胎权的判例


美国堕胎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近半个世纪前在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

6月29日:北约领导人:正式邀请芬兰瑞典加入



北约


当地时间29日,北约公报显示,在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后,北约领导人同意正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北约表示,“今天,我们决定邀请芬兰和瑞典成为北约成员国,并同意签署加入议定书。”

6月30日:菲律宾新任总统马科斯宣誓就职


菲律宾


菲律宾新任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于6月30日12时在菲律宾国家博物馆正式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7任总统。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