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封装巡飞无人机——潜射巡航超视感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2-07-01 18:34:46

封装巡飞无人机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国外某无人机公司推出一款封装巡飞无人机。首次实现无人机水下发射,为潜艇、自主潜航器等水下作战平台提供实时超视距态势感知,填补了水下装备对水上目标感知领域的多项空白。

  这款无人机坚固耐用,能适应各类恶劣环境,且易于操作。平时它被储存封装在一个“胶囊”中,待机时长可达24小时;部署时,它可以直接从潜艇内漂浮到水面上发射升空;升空后,它的航程可达 10 公里,续航时间为 45 分钟,具有低声学、热学和视觉特征,并配备电光、红外传感器,可用于侦察和人工智能自动捕获目标。

  据悉,该款无人机还能与潜艇、其他平台或岸上特种部队的通信装置使用加密通信,分享第三方数据并跨域连接。(科 技 云 ■本期观察:赵文环 张校尉)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