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启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7-05 09:17:32

  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启幕

图为活动现场。 李江宁 摄

  中新网西宁7月4日电 (记者 李江宁)4日,“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在青海海东市民和县启幕。

  据悉,此次“花儿”演唱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西北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北五省(区)文化馆及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活动将持续至7月19日。

  流传于中国西北的民歌“花儿”,是汉、回、藏、东乡、保安、撒拉、土等民族共创共享的民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遗”名录。

  本届“花儿”演唱会主会场和分会场设在青海各县(区)部分AAA级以上景区,全面开启“花儿”沉浸式玩乐新体验,活动期间还有百万消费券全民大放送。

图为活动现场。 李江宁 摄

图为活动现场。李江宁 摄

  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五省联动机制,创新突破,丰富供给,构建区域统筹、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区域联动发展态势。

  “今年西北五省(区)‘花儿’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同时,今年活动的覆盖面比较广,有‘花儿’传承的地方,就有此次活动的分会场,让群众亲切的感受到‘花儿’的魅力。”青海省文化馆馆长马云蔚表示。

  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通过微视频大赛和发放百万元“花儿”演唱会专题文旅消费券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花儿”会的活动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社会广泛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江宁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