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强中美关系稳定性 美须停止插手台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06 09:07:25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7月7日至8日将于印尼巴厘岛举行。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引述美国国务院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在本周的G20外长会期间,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会谈,这将是两人自2021年10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5日上午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与此同时,市场传出美国总统拜登可能在本周宣布下调对华关税的决定。外媒早前报道,美国官员正筹备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夏天通话,预计最快7月。

《华盛顿邮报》5日的报道称,美方官员希望布林肯与王毅即将举行的会晤能够为中美关系带来更多稳定性。其中一名官员称,会议的一个关键目标将是加强两国关系的“护栏”,以使竞争不会蔓延至陷入误判或对抗中。

近期世界局势继续处在剧变之中,中美高层接触增多。上月中旬,《华盛顿邮报》在一篇评论中称,尽管中美双方仍是主要战略竞争对手,但从最新迹象来看,中美竞争的烈度降了几档。中国媒体也认为,国际舆论已增添了对中美关系缓和向好的期待。

美媒称美方希望加强两国关系稳定性、加强两国关系的“护栏”,以使竞争不会蔓延至陷入误判或对抗中。如果这是美方真意,说明美方不得不正视现实,不得不在某些方面寻求妥协。现实是,美方比中方更焦虑,更有求于对方,更无信心在未来的竞争或对抗中获胜。

加强中美关系稳定性,也是中方期望。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关口,中方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早日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加强中美关系稳定性,美方首要停止插手台海、停止打“台湾牌”。台湾问题是中美最核心问题,必须搬走阻碍两国合作的绊脚石。

中美关系未来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取态和政策。如果美方不停止插手台海,两国关系的所谓“护栏”,就无法从根本上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