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台北宣布续办“双城论坛”三重意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18 09:35:07

华夏经纬网7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7月16日,上海、台北同时宣布“2022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本月19日采用视讯方式举行,聚焦“韧性、永续、人文”的城市发展主题,通过交流研讨,推动两市在节能减碳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与互动,并以“云签约”方式签署有关交流合作备忘录,深化两市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两岸关系严峻及新冠疫情的持续深度影响下,上海台北决定持续举办“双城论坛”,有多重意涵:

首先,表明上海台北对“双城论坛”这个机制化交流平台多年来的成果表示肯定,因此愿意持续推动,深化合作,两市高度默契。

其次,不难发现,除了上海台北两市市民外,两岸的民众也对历年的“双城论坛”多持认同、支持和乐见其成的态度,反映加强两岸交流互动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其三,反映大陆支持两岸城市开展广泛深入交流、共享合作红利、造福两岸同胞的政策不变。

在两岸关系复杂严峻、新冠疫情深度影响以及岛内政党博弈加剧的情况下,“双城论坛”能够克服困难持续举办实属不易。今年虽然仍以视讯方式举行,而且规模缩小、时间缩短,但是“双城论坛”的意义依然重大,亮度不减。预祝“双城论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