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就是中国优势 | 制度优势(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7-28 16:38:39

988287702

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成就伟业的保障。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一套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到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到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一国两制”、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这一重要论述,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提出明确要求,为人民军队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的地位

习近平主席指出,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这个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全局中的特殊地位作用。

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建军治军的伟大创造。

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

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坚强保证。

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

人民军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拓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

01

坚持人民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

02

健全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制度体系。

03

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

坚持党指挥枪,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势。

                                                                  策划:袁丹华

制图:刘素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