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多个驻外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招待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7-31 11:50:15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综合中新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多个驻外使馆近日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使馆当地时间28日在首尔举行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韩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实现全方位发展,切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站在新的历史出发点上,中方愿同韩方一道,认真贯彻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抓住历史机遇,深化包括两军关系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政治沟通,增进友好互信,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

  国防武官王京国少将强调,中国军队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致力于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韩国的军事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为维护亚太地区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韩国国防部副部长申范澈表示,韩中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相信未来30年的韩中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健康发展。为了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韩中两国应加强合作与沟通。韩防务部门也愿意与中方更加活跃地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互信。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当地时间29日在马尼拉举行招待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过去6年,中菲坚持睦邻友好,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目前,中菲双方正在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做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军事领域,双方见证了两国之间越来越多的友好交流,并以建设性方式处理分歧,不仅扩大了合作范围,而且为地区和平稳定注入了正能量。中国人民解放军愿与菲律宾军队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为深化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菲律宾防长福斯蒂诺指出,期待在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框架下与中方继续保持积极合作。中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与菲律宾和平共处的目标是一致的。中国还是第一个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国家。菲律宾国防部和军队重视中国国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用,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当地时间28日举行招待会。俄国防部副部长福明上将和俄国防部、军事检察院、国民卫队、军技合作以及强力部门代表,俄军事首长俱乐部、老战士代表、著名智库学者、友好人士等近百人出席。

  国防武官隗延伟少将在致辞中代表张汉晖大使、孙炜东代办欢迎各位嘉宾莅临招待会。隗延伟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军事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下,两军高层互访成果丰硕。“国际军事比赛”多点开花、异彩纷呈,中俄海上、空中联合战略巡航顺利举行,充分彰显两军军事能力、装备实力和战略互信高水平。

  福明在致辞中代表俄国防部衷心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福明说,俄中扩大和提升联合战训的范围及强度,是保障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俄中两军在陆上、海上、空中的协作水平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信俄中关系将不断密切,两军合作将积极发展,为全球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中国驻德国使馆当地时间26日举办线上招待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指出,中国是全世界在和平与安全问题上记录最好的大国,是世界上唯一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写入宪法的国家。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从未侵略他国,从不搞代理人战争,从不寻求势力范围,从不参与军事集团对抗。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不搞军备竞赛,始终做守护人类和平安宁的中坚力量。

  中国驻美国使馆当地时间26日晚举行招待会。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当晚发表主旨讲话。秦刚说,9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为人民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和贡献者。中国自建国以来从未主动挑起任何一场战争和冲突,没有侵占过别国一寸土地。

  秦刚指出,保持两军关系稳定对中美关系至关重要。今年4月以来,两军高层3次通话与会晤,为下步交往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军事互信,管控风险危机,推进反恐维和、军事医学、军事环保等共同利益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两国两军关系稳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此外,招待会还举办了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程的主题图片展,播放了展示中国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成就的多媒体宣传片。当晚,美军方和国务院官员、各国驻美使团、武官团以及部分华侨华人代表约300人出席招待会。(完)(参与记者:刘旭、关向东、田冰、马秀秀、沙晗汀、吴旭、苏婧欣)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